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9月22日开幕 推介千项科技成果

2016-08-24 06: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8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王喆)23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搭建平台,聚集资源,提供服务,引领发展”,9月21日至23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将在德州市行政学院举办,22日举行开幕式,会议的主题为:协同发展,创新共赢。届时,约1000人参会。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科院沈阳分院为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中科院系统研究院所、教育部属高等学校、军工科研院所;京津冀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内知名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山东省各市科技局、各市相关企业,约1000人。通过大会,为求促成德州市企业与京津冀鲁四地高校、科研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开展技术合作、技术交易等。

  在会议的前期筹备方面,截至目前,德州全市共对接大院大所515家,推介科技成果1329项;对全市3000家规模以上企业的项目、平台等创新需求进行了梳理摸排,共梳理1424家企业技术需求1330项,涉及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8个产业领域;已达成合作意向425项,包括105项战略合作项目、73项平台合作项目、72项人才合作项目和175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拟签约221项,包括57项战略合作项目44项平台合作项目、40项人才合作项目和80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

  会议举办期间,将进行科技创新成果展,项目路演,技术交易,科技融资和“德州创新谷”奠基仪式。在科技创新成果展方面,目前共遴选出205家德州企业,参展企业233项;遴选出57家高校院所,参展项目101项。项目路演方面,已遴选出296项大院大所路演项目,其中包括63项智能装备制造产业、63项生物技术产业、47项新材料产业、41项绿色化工产业、25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30项现代农业、13项科技金融、10项新能源产业。技术交易方面,已遴选出31项技术交易项目,拟交易总金额0.49亿元。科技融资方面,对接科技服务机构103家,其中包括51家科技金融机构,达成38项融资意向,融资总金额7.67亿元;另有64家企业提出了22.53亿元的融资需求。而“德州创新谷”的奠基仪式,目前项目地块沿着东方红路绿化带的开口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项目地块的地上附着物的请表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