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上半年违纪违法立案1209件 党纪政纪处分969人

2016-08-26 0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8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德州市坚持执纪审查工作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准确定性量纪,从严问责追究,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1至6月,全市共立案1209件,结案102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69人。

  提高审查质效。提高审查效率,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受理的问题线索一个月内必须排查处置。提高函询复查率,选取20%的已谈话函询问题线索进行抽查核实。提高要结果件比率,把交办要结果、要情况信访件的比例提高到30%。提高协作办案率,加强与审判、检察、公安和审计机关协同配合,健全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将其应移送案件和线索提级管理,确保移送无遗漏、有落实,上半年共相互移送案件38件;修订《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协作办案暂行办法》,督促全面建立乡镇纪委协作办案机制,市县两级共选取113件问题线索实行协作办案,已立案审查80件。提高成案率,强化线索研判、排查,加大初核力度,有效提高初核成案率。

  强化审查事项落实。制定《关于对市纪委监察局执纪审查决定事项加强督查的意见》,配套建立信访上级交办件和下转交办件、执纪审查决定事项、处分决定执行及巡查问题处理整改事项督办等四个督办办法,对各类执纪审查决定事项归口管理、跟踪督办、及时催办,对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进行跟踪落实。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