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明星助阵 省文博会德州展区成"人气王"

2016-08-28 08:43: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8月26日,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进入第二天,“草根”明星和油画大师的到来,给德州展区增色不少。“中国第一铁下巴”孙朝阳、曾登上2015年央视春晚舞台的李立秋、星光大道优秀选手周芷诺……当日上午,德州展区进行的文艺演出环节,几位“草根”明星一亮相,就显示了强大的人气,聚拢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而下午进行的“美丽崔杨书画展”也让“德之舟”的文化气息更为浓厚。

  

  “草根”明星引人瞩目

  在观众的热切关注和期盼中,德州“草根”明星见面会26日上午精彩上演。

  孙朝阳表演的下巴顶技引爆全场、李立秋演唱的《嫂子颂》唱出了真情实感、周芷诺表演的《礼》《好客山东》将见面会推向高潮。见面会结束后,来自泰安的张勇一家赶忙来和周芷诺合影。“德州本土明星实力强、才艺多,特色鲜明,尤其是周芷诺演唱的《礼》,唱出了德州人谦逊厚德的儒家风范。 ”张勇说。

  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次在省文博会安排明星见面会。“文博会的舞台扩大了我们的发展空间,同时,我们也能借助这一平台宣传推介德州。 ”孙朝阳说。

  

  一个小村庄的文化“奇迹”

  中国当代女画家尚林琪的《菇》、中国新野性画家代表刁庆春的《风景》、国家民族画院画家董聪贤的《渔船》……30幅画作在“德之舟”外围一字排开,向观众展示德州深厚的艺术底蕴。 26日下午,德州展区主题活动“美丽崔杨书画展”拉开序幕,参展画家与自己的画作站在一起,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

  来自济南的周先生是个油画爱好者,听过各位画家的讲解后,他对画作给出了很高评价,他说:“油画贴近自然、人性,这与画家们纯净而优美的创作环境离不开。 ”

  这些“国”字号的油画大师,创作地都在宁津县柴胡店镇崔杨村,这是一个村庄的文化“奇迹”。

  依托区位和交通优势,崔杨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倾力打造崔杨写生创作基地,截至目前,已经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万人。现在,崔杨村正积极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提升自身品牌的同时,也让更多群众认识、喜爱油画艺术。

  参观者点赞德州发展成就

  8月26日,不少省城市民携全家来到展会现场,德州展区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展区之一。“德州展区今年非常有特色,龙舟造型设计新颖独特,展区内的不少民俗文化作品也充分展示了德州的地域文化特色。 ”济南市民王先生称赞说。

  首次参展的鲁丝绣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赏,并对其称赞有加。“鲁丝绣形象逼真、柔美又蕴含力度,是一种了不起的艺术形式,很值得推荐。”来自法国的展览策划人崔宝忠对鲁丝绣非常感兴趣,他邀请鲁丝绣坊创始人刘宝华去法国展出作品。

  另外,不少参观者对“德之舟”慕名而来。在济南居住的离休干部朱文球就是其中一位,曾在德州工作过的他,一直对德州有着深厚的感情。“德州变化特别大,黑陶、书画、美食等已发展成了产业,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经济社会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德州经济文化发展越来越好。 ”朱文球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本报记者井璐高红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