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德州交警公布开学首日城区易堵路段时段

2016-08-31 0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8月3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亚磊)再过两天,德州中小学将陆续迎来开学,30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公布了9月1日开学首日城区易堵路段和时段,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绕行,服从路面交警指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附:开学首日易堵路段:

  文化路(德州二中)附近路段、东方红路(实验小学)附近路段、三八路(德州一中至人才市场)路段、三八路(德州第九中学路段)、天衢路(天衢东路小学)路段,以上路段预计车流量增加,容易发生拥堵。

  易堵时段:

  开学首日,预计上午7点20分至8点20分、11时20分至12时20分,以及下午13时40分至14时、17时20分至18时20分为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孩子车辆会相应增加,学校周边道路容易发生拥堵。

  交警部门措施:

  开学首日,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学生出行平安,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将提前到岗到位,采取多种措施为学生安全出行构筑平安防线,强化“助学岗”工作建设,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大队将根据路面交通情况,及时增派警力,民警在各中小学校园门口指挥、疏导附近路段乱停乱放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合理调整路口车辆通行,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护送学生安全通过路口。同时大队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对学校门前商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及时清理,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法营运三轮车以及“黑校车”接送学生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在此提醒广大接送学生的家长,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秩序,不要逆行、闯红灯、争道强行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如遇拥堵,现场一定要服从路面交警的指挥,耐心等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