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号段手机卡德州仍公开售卖不需实名登记

2016-08-31 0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撒伟 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8月30日讯记者 撒伟 见习记者 程吉童)近日,接连发生的两起电信诈骗导致学生猝死事件,再次把电信虚拟号问题推向了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根据工信部要求,电信企业需从严落实对入网用户实名登记工作。不过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德州市区不需进行实名登记的170号段手机卡仍在公开售卖。

  “170”“171”号段是虚拟运营商的专属号段,跟普通手机卡不同,它由企业租用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移动通信网络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8月29日,记者先后采访了德州市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0余家手机维修店、超市。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7家店铺,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均不能办理手机卡,也没有170、171号段的手机卡出售。但在德城区火车站附近3家较为偏僻的小超市、手机维修店内,购买170、171号段手机卡,却完全不需要任何证件。

  火车站附近客流量较大,外来人口较多,各式各样的大小店铺分列在大小街道两侧。记者走进了一家较为偏僻的小超市,上前问有无170、171号段的手机号出售?摊位经营者爽快地回应“有”。他向记者介绍,这种卡全国各地打电话一毛多一分钟,接听免费,特便宜。不过店中只有170号段,171号段因卖得不好暂时无货。随后,经营者从柜边随手拿出一打手机卡扔在柜面上,记者数了数是10张,上面写着电话号码,全是170打头,均未拆封。记者在挑选号码时,老板补充道,“50元一张,里面有20元话费,插卡就能用。”

  记者随后走进附近另外两家店铺,发现均能顺利买到170号段手机卡。有的店铺知道自己的行为有违实名制,举止半遮半掩,“买这卡不用实名登记,一般只卖给熟人,你不要到处说就行。”有经营者告诉记者,记者称想多买一些,营业员让记者明天再来,但不论记者如何询问,营业员均不透露进货渠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