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非遗博览会闭幕 德州12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获奖

2016-09-27 07:51:00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作者:张俊霞 王玉婉

  9月25日,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落幕,我市喜获佳绩,市文广新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我市12个非遗项目传承人荣获传承人展示奖。

  本届非遗博览会我市共有17个项目参展,包括齐河黑陶制作工艺、德州扒鸡制作技艺、德州黑陶烧制技艺、德州剪纸、平原通德醋传统酿造技艺等。此次德州展区为108平方米(18米× 6米)的特装展台,利用声光电技术,运用图文和视频、实物展览、传承人技艺及创作过程演示等多种形式,展示我市非遗保护成果。博览会期间,德州展区丰富多样的展品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围观和欣赏,充分展现了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获得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届非遗博览会于9月21日-25日举办,5天时间里,5000多家国内外专业采购团队、公司等参与本届非遗博览会。一件件带着德州特色、代表德州文化的产品将走进全国百姓家。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著名黑陶大师王宪利代表我市参加了本届博览会传统工艺项目比赛,他在“手拉坯”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讯员张俊霞王玉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