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德州高速易堵路段及绕行路线公布

2016-09-28 0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标准版-国庆节提示板-有二维码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玉彬) 2016年“十一”假期即将来临,近日,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市内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高速易堵路段绕行路线及安全预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交通形势预判

  2016年“十一”长假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山东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1、“十一”小长假期间(9月30日19:00至10日8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根据限行规定,19时前已经驶入我省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限行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不得停放在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内广场等高速公路设施内。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不做运载状态区分,均列入禁行车辆种类。

  2、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凌晨二时至五时停止运行或者接驳运输。

  3、超长、超宽、超高、超载、非法改装的商品车运输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现,引导至收费站、服务区或者停车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处罚。

  “十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等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量骤增。经分析预判,2016年“十一”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将面临以下形势:

  1、 出行峰值: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出行高峰将集中出现在10月1日8时至16时,返程高峰预计在10月5、6、7日10时至16时。预计10月1日当日京台高速德城区段车流量将到达6万辆,京台高速齐河段当日车流量将达到8万辆。受节日期间免收高速通行费和危险物品运输车禁行高速等政策的影响,预计自驾车出行将会大幅度增加,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必将剧增。由于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问题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

  2、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期间以晴天为主,请出行的朋友做好出行规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二、交通易堵路段

  京台高速:306KM-309KM(德城区段)

  京台高速:339KM-340KM(平原段)京台高速:377KM-379KM(齐河段)京台高速:387KM-391KM(齐河段)济南绕城: 80KM-81KM(齐河段)

  三、分流绕行路线

  京台高速由北向南引导分流方案

  A德城、平原、禹城段拥堵

  1.去往聊城、荷泽方向车辆

  由京台转滨德衡水方向 行驶28公里转聊城方向(故城连接线—德上)

  2.去往东营、青岛车辆

  由京台转滨德滨州方向

  3.去往济南、上海方向车辆

  (1)由京台转滨德滨州方向 行驶至京沪高速枢纽立交转济南方向

  (2)由京台转滨德滨州方向 行驶至德州东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B齐河段拥堵

  1.去往聊城、荷泽方向车辆

  由京台转青银聊城方向

  2.去往青岛车辆

  由京台转青银青岛方向

  3.去往济南、上海方向车辆

  (1)由京台转青银青岛方向,行驶至靳家立交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2)由京台转青银青岛方向,行驶至机场枢纽立交转京沪济南方向,在济南东出高速

  青银高速由西向东分流方案

  齐河段拥堵

  1.(青银转京台枢纽封闭)去往济南方向车辆

  (1)行驶至靳家立交出口转国道104线济南方向

  (2)行驶至机场枢纽立交转京沪济南方向,在济南东出高速

  四、“十一”小长假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出行时驾驶车辆要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2、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十一”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3、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撤离。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及时将车辆移至路肩,开启双闪灯,并在车后150米外摆放三角牌进行提醒。如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应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驶至道路外开阔地方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德州市高速公路事故报警电话122或8129122。

  【温馨提示】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国庆微博朋友圈宣传长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