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德州“先热后冷” 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出行

2016-09-30 06: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9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胡雪红 高胜寒)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准备出行的市民也非常关心假期期间的天气情况。9月2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会上获悉,预计国庆节期间(10月1~7日),德州市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有一次弱冷空气天气过程,将出现在5~7日;前期气温逐渐升高,5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3~4日有轻到中度霾。天气条件总体有利于出行。

  根据德州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国庆中前期,德州市大部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天气为主,3~4日有轻到中度霾,对出行有一定的影响;从5日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户外活动和出行游玩的朋友请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假期期间降水较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市民注意防范。

  从全国来看,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将由偏高转为偏低。

  10月1-2日,黄淮、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及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10月4-5日,华北北部、东北中西部及四川盆地、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前往这些地区游玩的市民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备好雨具,及时增添衣物。

  此外,根据德州市气象局预测,10月份,德州全市降水量预计在20~25毫米,较常年(31.4)偏少;全市平均气温15~16℃,较常年偏高。气象部门建议,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建议各地要利用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保证秋粮颗粒归仓。具体气象预报:预计国庆节期间(10月1~7日),全市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有一次弱冷空气天气过程,将出现在5~7日;前期气温逐渐升高,5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3~4日有轻到中度霾;天气条件总体有利于出行。具体预报如下:30日,晴转多云,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11~25℃。1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2~27℃。2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6~28℃。3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17~30℃。4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17~29℃。5日,多云转阴,北风3~4级,气温16~25℃。6~7日,多云,北风转东南风2~3级,气温10~24℃。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