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心城区27个老小区纳入集中供暖

2016-10-19 06:3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贺莹莹

  1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冬中心城区将有27个老小区将告别土暖气、锅炉供暖等方式,纳入集中供暖。目前,各供热企业的小区集中供热改造正在逐步推进,确保在今冬集中供暖前完工。

  记者在华鲁恒升热力公司了解到,今年该辖区共有6个小区拆除燃煤锅炉并纳入集中供暖,有新华书店宿舍、瑞博公司宿舍、经信局、石芦小学、运河开发区管委会、北园幼儿园。其中新华书店宿舍与瑞博公司宿舍为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小区已经建成15年了,一共35户,之前一直都是烧锅炉供暖,这种取暖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无法保持恒温。我们宿舍老人居多,有时候到半夜的时候会冻醒。”家住瑞博公司宿舍孟先生称,自从听说小区要纳入集中供暖改造,居民都很高兴。

  据华鲁恒升德州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施工项目还单独为小区建立了泵站,供暖改造从9月3日开始,目前一网二网已经基本完工,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尾声,改造面积4000余平方米。

  新华书店宿舍也是今年纳入集中供暖的老旧小区,改造面积1900余平方米,目前工程也已接近尾声。

  如果小区居民想要纳入集中供暖,应向辖区供热企业客服大厅申请供暖,供热企业在接到申请后会根据各小区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值得注意的是,请用热方原则上是一个小区或一个单位,供热公司对个体或单元申请集中供热,受技术条件限制,一般不会接受申请。如果该小区没有物业或主管单位,业主可组建业主委员会,推选代表后向供热企业提出申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窦岩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