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完成12505名乡医生活补助发放 发放资金近亿元

2016-10-21 0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卫计委第三季度媒体情况通报会举行

  大众网德州10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杜玉梅 辛娜)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卫计委第三季度媒体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德州市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截至目前,除齐河县和临邑县外,全市各县市区完成了12505名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共发放补助资金9285.5686万元。今后乡村医生将通过社保卡每个月领取到补助。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关于解决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问题的实施意见》(鲁卫基层发〔2014〕1号)要求,前期的认证乡医身份和补助年限、细化补助标准和执行时间、资金统筹的具体方案等已经全部落实,相关单位责任分工明确。在此基础上,市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落实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德卫基层函〔2016〕7号),明确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由省财政和市财政2015年度筹资部分已经全部下发至各县市区。

  下一步,德州市卫计委将加大督导力度,尤其是对未完成任务的地区建立周报制度每周调度,同时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促使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把乡医补助发放办好办实办到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