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心城区9所学校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2016-10-22 08: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0月21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哲)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学生能否温暖过冬再度成为家长和热力部门重点关注的供暖焦点问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冬季德州市中心城区有9所学校将告别烧锅炉、空调等取暖方式,实现集中供暖。

  据华鲁恒升热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石芦小学集中供暖改造。这所学校供暖改造的一网、二网施工已经完毕,正在进行二次换热站的安装调试工作。

  石芦小学的供热面积均4000平方米左右,在接入集中供暖之前,石芦小学采用燃煤锅炉的方式进行取暖,燃煤锅炉的取暖方式供暖温度不稳定,对环境也会产生影响。但是在改为集中供暖后,不仅可以保障教室的温度,也能最大程度的节约资源。不仅仅是9所学校的教学楼纳入集中供暖,德州学院东校区两栋新宿舍楼即启智楼和博文楼,也将接入集中供暖,新增供暖面积近10万平方米,让学生们在宿舍也能度过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此次纳入集中供暖的学校共9所,分别为实验中学、第四实验小学、新影街小学、解放南路小学、天衢东路小学东校区、德州学院两栋新宿舍楼、麒麟中学、石芦小学、北园幼儿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