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出炉 德州排名79位

2016-10-25 07: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在上海发布了“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山东有15个城市上榜,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其中,青岛和济南分列16位和19位,德州位列第79。

  根据该排行榜,有近一半的百强城市都集中在4个省:山东、江苏、广东和浙江。其中,山东省有15个城市上榜,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江苏、广东和浙江分别由13个、9个和8个城市上榜,形成了鲜明的“两江两东”现象。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表示,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