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首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农村站建成试运行

2016-10-26 0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工作人员监测设备运行情况

  大众网德州10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吴永丽 李新玲)近年来,临邑县环保局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0月23日,该局建设的德平镇十里堡村农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完成仪器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这是全市建成投运最早的一家农村环境空气监测站。

  建设过程中,临邑县环保局严格按照德州市环保局《关于下发环境自动监控建设方案的通知》(德环办字[2016]28号)及《关于明确环境空气和河流自动监控点位的函》(德环函[2016]56号)等文件要求,在站房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资质、招标单位选择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该监测站对周围空气中的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等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进行24小时自动监测,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运行后将实现监测数据实时上传。

  该监测站的建成运行填补了临邑县农村环境空气监测的空白,使全县环境空气监测站点分布更加完善和科学,为大气污染源分析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