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齐聚枣乡乐陵 市委书记曲锋推介四大特色产业“名片”

2016-10-28 0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

乐陵市委书记曲锋欢迎采访团一行来到乐陵

乐陵市委书记曲锋向记者介绍乐陵的发展情况

  大众网乐陵10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李玉胜 齐丽华)10月27日下午,“大美乐陵·幸福枣乡——第一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走进乐陵市杨安镇调味品博物馆。乐陵市委书记曲锋代表乐陵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乐陵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各媒体集中推介了乐陵市的枣产业、体育产业、调味品产业、希森马铃薯种植四张特色产业名片,以及乐陵市委市政府在民生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工作。

  “乐陵小枣是我们的第一张名片,推介乐陵的广告词就是‘枣乡乐陵 早来枣好’”曲锋介绍说,乐陵拥有30万亩枣林,上千年、几百年的枣树上万棵,当前乐陵的枣产业已形成规模,下一步将还继续挖掘乐陵小枣的生态价值、旅游价值,把枣文章做好;第二张名片是泰山体育,是国家级的体育产业基地,拥有国家体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刚刚结束的巴西奥运会上,大部分器材都是泰山体育提供的,而且不久在台北召开的世界大 学生联合运动会,大部分比赛器材也将由泰山体育提供;第三张名片,就是乐陵还是国家级的调味品产业城。曲锋介绍说,乐陵市杨安镇调味品全国闻名,素有“中国调味品第一镇”之称,享有“买全国,卖全国”的盛誉;“第四张名片就是国家级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国家级的工程技术中心,就设在乐陵市梁锥新村,这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曲锋说,希森马铃薯种业现在是全国最大的马铃薯深加工企业,该企业培育的马铃薯种子占到中国市场的40%,拥有9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马铃薯主粮化是我们国家力推的项目,这个企业功不可没。”曲锋说。   

  此外,曲锋还介绍了乐陵市近年来在饮用水、村村通、教育、卫生、城市公园绿地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建设方面的发展成就。

  曲锋希望各媒体记者常来乐陵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关注乐陵、宣传乐陵、推介乐陵,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乐陵经济社会发展鼓劲加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