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反“酒驾”联盟成立 你还敢喝酒开车吗?

2016-12-02 0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董天力

德州市反”酒驾“联盟成立现场

德州市反”酒驾“联盟成立

  大众网德州12月1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董天力)为预防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真正把“酒驾”的危害性、“醉驾”的代价和处罚标准等文明交通理念植入酒店与广大顾客,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12月份开始至2017年12月底,德州市文明办、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全市餐饮单位等开展反“酒驾”联盟文明行动。今后,交警部门通报酒驾违法当事人基本信息时,与之共同饮酒人员相关信息以及在哪家酒店餐饮企业饮酒等也会被重点通报。

  其中,德州市文明办负责指导各县(市区)文明办开展反“酒驾”联盟文明行动,动员引导广大群众,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反“酒驾”相关公益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就餐、文明驾驶,大力倡导平安交通、绿色出行。

  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协调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反“酒驾”联盟文明行动,对辖区内从事餐饮行业的各种宾馆、酒店和饭店经营人员开展反“酒驾”宣传,协助辖区交警部门发放宣传品,对各种餐饮场所宣传品的摆放、粘贴和保管维护进行监督检查。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组织各县(市区)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反“酒驾”联盟文明行动,协调制作反“酒驾“宣传用品,对餐饮业服务人员进行反“酒驾”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对“酒驾”行为进行查纠处理,及时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通报“酒驾”整治情况,重点通报酒驾违法当事人基本信息、与之共同饮酒人员相关信息以及在哪家酒店餐饮企业饮酒等,对因醉驾造成刑事犯罪的嫌疑人员移交有关部门提起诉讼。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公安交警部门协调辖区综治、公安、城管、工商、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参与反“酒驾”联盟文明行动。

  此外,在反“酒驾”联盟行动期间,全市各大餐饮酒店的大厅、吧台、餐桌、卫生间、停车场等场所都将摆放“拒绝酒驾”的警示牌,将“酒驾”的危害性、处罚标准等相关信息,张贴在醒目位置,为前来就餐的客人敲响反“酒驾”的警钟。反“酒驾”联盟还将监督各宾馆、酒店等餐饮业完善代驾业务或联系定点代驾公司,向饮酒后的驾驶员提供代驾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