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县中小企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被省纪委通报

2016-12-05 0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12月4日讯见习记者 程吉童)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纪委获悉,近日,山东省纪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 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包括德州市平原县中小企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连实关于公车私用、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的问题。原因是2016年4月,马连实及其亲属乘坐公车,从平原县到德州市参加私人聚会,并违规使用单据报销了个人的餐费。目前,马连实已经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责令退赔。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 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抓、持续抓、从严抓,抓出长效和习惯,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 机关要用铁的纪律纠治“四风”,紧盯享乐奢靡,聚焦隐形变异,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坚决防止 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强化通报曝光,对顶风 违纪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 督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敬畏纪律、严守规矩、改进作风 ,树立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