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8日开幕 委员提案心系民生

2017-01-18 0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秀波 程吉童

1月17日下午,出席德州市陵城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大众网陵城1月17日讯记者 王秀波 程吉童)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8日上午正式开幕。17日下午2点后,出席德州市陵城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委员提案聚焦交通、教育、医疗、大气治理等民生问题。

  政协委员孙宝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两会”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为留守儿童创造健康成长环境的建议”。他坦言,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外出务工的人逐渐增多,在他们身后留下了大批的留守儿童,这些孩子无法享受到正常的亲情和关爱,从而出现了生活上缺少照顾、行为上缺少监管、学习和心理上缺少辅导等诸多问题。对此,他建议各部门共同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教育监护网络,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我的提案是‘大力促进德陵一体化公共交通’。”委员侯晓君说,陵城区秋冬季的雾霾天频发,使得许多家住陵城却在德州上班或家住德州却在陵城上班的人出行不便。“虽然雾霾天鼓励公交出行,但陵城区的公交车却相对紧缺。要想加快德州和陵城的一体化进程,首先应该是公共交通的一体化。”

  委员张宏欣也非常关注交通问题。“如今电动车已经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其中电动车的乱停乱放、不按信号灯指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比比皆是,不但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同时也给道路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所以他建议,他建议交通部门应该加强对电动车上路的管理。”

  目前教育“改薄”工程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乡村的教育环境。但在个别的农村,由于师资力量不足,教师水平不高,孩子们往往不能得到很好的教育。对此,委员徐红斌希望,教育部门能够整合教育资源,在适当的范围内集中办学,提升硬件水平,同时强化教师队伍,完善绩效考核制度,让农村孩子也能得到很好的教育。

  “近几年,在乡村卫生室供职的多数医生是中专学历,专业水平低,卫生室设施简陋,多数达不到国家标准。”委员贾春燕告诉记者,对此她建议,相关部门首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建立长效的人员补充机制;其次要加大投入,特别是加强农村农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逐步完善乡镇农村医疗设施设备的配置,满足广大农民的就医需求。

  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热情。截至下午4点,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09份,每份提案都传递着真实的民生民意。

  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1、听取和审议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3、列席陵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

  4、审议通过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5、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陵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及其他决议;

  6、大会选举事项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