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子撸起来!2017年德州教育工作要这么干

2017-01-21 0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程吉童

德州市教育局近日召开机关年终述职工作会议

  大众网德州1月20日讯(记者 程吉童)1月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德州市教育局近日召开了机关年终述职工作会议,各科室、直属单位对2016年的工作总结和2017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议明确了德州教育2017年的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学校建设攻坚。统筹推进全面改薄和解决城镇“大班额”,加快推进第二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加强职业教育规范化学校和市属学校项目的建设;

  二是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重点是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抓好改革文件的落实;

  三是推进职业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建设。抓住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机遇,持续增强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四是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机关队伍、校长、教师三支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为了确保五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会议明确了三大保障措施。

  首先是树立四种意识。一是学习意识,加强理论和经验的学习,提升实践能力;二是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加强廉洁自律。三是奉献意识,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四是大局意识,围绕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中心工作,加强协同配合。

  其次是不断改善工作方法。注重增强工作的计划性;注重增强集中度,抓重点工作;注重提高执行力,促进工作落实。

  最后是加强督导考核和评价制度的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