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 高铁出行成主力

2017-02-24 06:18: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2月22日,记者从德州火车站、高铁德州东站、德州汽车总站了解到,春运期间“三站”共发送旅客77.8万余人次。其中德州火车站、德州汽车总站发送人次较去年同期均略有下降,但高铁德州东站发送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万,高铁出行逐渐成为德州人出行的选择。

  据德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24.9万余人次,较去年减少3万余人次。2月2日发送旅客最多,为1万余人次,北京、天津方向客流比较集中。德州汽车总站春运期间发送旅客近24万人次,同比去年发送旅客人数下降一成,共发送18406个班次,其中春节前农历二十五至二十九为上班返程客运高峰期,正月十六到十九为外出务工客运高峰期,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德州高校开学较晚,学生流比较分散。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德州汽车站增加了临时加班车,在应对恶劣天气时,提前协调车次,保障足够的热水以及食品供应,避免旅客滞留情况。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