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机场建设条件成熟正在选址

2013年09月04日 23:34作者:王目光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9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机场项目选址协调会议获悉,随着菏泽列入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和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规划,菏泽机场建设条件成熟,目前已经启动机场选址的资料收集和现场查勘等工作。

  大众网菏泽9月4日讯(记者 王目光)9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机场项目选址协调会议获悉,随着菏泽列入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和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规划,菏泽机场建设条件成熟,目前已经启动机场选址的资料收集和现场查勘等工作。

  据了解,菏泽区位优越,条件适宜,目前已具备建设机场的良好基础和条件。菏泽位于济南、徐州、郑州等大中城市的中心位置,是东部地区产业西移、中原地区资源输出和南北区域交流合作的战略通道,区位优势明显;菏泽每年的市外务工人员在150万人以上,出国务工人员达10万多人,人口密度是全国水平的6倍,并且位于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处,潜力巨大,需求旺盛;铁路、高速公路等综合性陆路枢纽城市以及配套完善的服务设施,能够为机场建设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目前,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抽出精干力量为菏泽机场的选址编制机场选址项目报告。

  为切实做好机场选址的资料收集和现场查勘工作,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责任明确、任务到位,按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及时高效完成资料收集和现场查勘的配合工作。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