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职预招4770人“3+4”为全市增200本科名额

2016-05-04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苏龙生 杨林

高等职业教育政策解读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4日讯(记者 苏龙生 见习记者 杨林)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招生委员会了解到,今年菏泽初中后各类高等职业教育预计招生4770人,首次实行的“3+4”高等师范教育招生计划可为全市增加200名本科生名额。

  高等职业教育四大类公招4770人 考试时间6月10日—12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规定,菏泽市今年各类高等职业教育预计招生4770人,分“3+4”高等师范教育、5年制高等师范教育、5年制高等职业教育、“3+2”连读高等职业教育四大类。其中“3+4”高等师范教育计划招生200人,5年制高等师范教育计划招生1257人,5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2043人,“3+2”连读高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1270人。

  据了解,考生报考四类高等职业教育需要满足不同的条件。报考“3+4”高等师范教育的考试,应满足“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位次排名在所在市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前50%”的规定。报考5年制高等师范教育的考生,原则上须达到市公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和“3+2”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分数线,将根据全市招生计划和报考考生情况划定。

  今年菏泽市中考时间为6月10日-12日。高等职业教育志愿报名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1日至13日,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2日至16日。录取分三个批次进行:首先录取“3+4”高等师范教育批;其次录取5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批;第三录取5年制和“3+2”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批。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及成绩单到户籍(或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所在县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报名登记。

  首次实行“3+4” 高等师范教育模式 可为菏泽市增200本科名额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今年菏泽市首次实行 “3+4”高等师范教育模式,目前共设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两个专业,各招生100人。考生中考综合成绩排名需在全市前50%之列。报考此志愿的考生一经录取,将在菏泽学院东校区接受3年免费中职教育。三年之后测试成绩达标,将在菏泽学院(本部)接受4年本科教育,每年享受市财政2000元资助,毕业颁发本科毕业证。

  据菏泽市教育局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来菏泽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当前的师资力量已远远不能满足菏泽市教育发展需求。在此背景之下, “3+4”高等师范教育模式不仅能增加菏泽本科名额,缓解学生求学压力,而且能为菏泽教育事业培养储备人才,是一举双得之措。考生及家长想了解相关政策,可登录菏泽招生信息网(www.hzszsb.com)网上查询,或拨打服务电话:0530-5331087,5191068电话查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