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孕妇在火车上突然临产 菏泽站救助解危机

2016-05-26 19: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豪 陈征 马星魁

菏泽火车站医护人员为孕妇检查身体情况 马星魁 摄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将孕妇送往救护车 马星魁 摄

救护车接到孕妇后,火速赶往医院

  大众网菏泽5月26日讯(记者 郭豪 通讯员 陈征 马星魁)今天早上,一名乘坐K570次列车的孕妇突然提前临产。在列车长及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孕妇被及时送往医院,目前已度过危险期。

  早上7点多,菏泽火车站值班员朱兵接到K570次列车列车长电话,称列车上有位孕妇马上临产,需要菏泽站做好接应。得知此情况后,菏泽火车站客运副主任陈征立即拨打120电话,叫来救护车在站内等候,同时安排客运员准备好担架、被褥等接生用品,在最近的站台等候。

  7点30分,K570次列车抵达菏泽站,孕妇王会在丈夫王峰和列车员的搀扶下下车。此时,王会羊水已破,众人联手将她抬上担架,通过行包通道,将担架送到救护车上。随后,救护车立即开往开发区中心医院,对王会进行抢救。

  据王峰介绍,他和妻子是安徽人,今天凌晨从阜阳站上车,赶往唐山,提前为孩子准备落户手续。预产期还有一个月,本以为购买了火车卧铺不会有事,没想到还是出现意外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王会被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发现体内胎儿发育不够成熟,无法生产,需要进行保胎。目前王会已脱离危险,正进行相关治疗。

  “感谢菏泽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多亏了他们的及时帮助,妻子才平安无事。”王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