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务近距离出行鼓励步行 市内可用私家车

2016-06-28 1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进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刘进)目前,菏泽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公务员如何选择出行方式?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发改委获悉,城区内出行鼓励使用自行车、电动车、步行以及公共交通工具,还可利用私家车在市区内出行。

  根据《菏泽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车改后,鼓励公务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那么,菏泽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方式,具体该如何选择?菏泽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务出行方式分为城区内公务出行、城区外公务出行,两者分别给出了出行建议。

  据悉,在城区或规定区域内一般公务出行,参与改革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可自行选择公务出行方式,不再报销公务交通费用。可选择的交通方式有:鼓励公务人员使用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出行,距离较近的鼓励步行;鼓励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有条件的,可利用私家车在市区内出行;实行公务出行定制服务,通过政府采购,确定若干家汽车服务公司,实行事先定制服务;机要文件的传递使用各部门保留的机要通信用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城区外公务出行,鼓励公务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按规定报销差旅费,其中,集体公务出行可使用保留的调研接待用车,也可租用汽车租赁企业的中巴或大巴车辆。此外,紧急情况下的公务出行,可利用各部门保留的应急用车进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