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网瘾少年“戒网”的一天

2014-02-21 10:19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分享到:

编者按:全封闭的戒网瘾学校内,这些网瘾患者如何治疗和学习?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平常做些什么?对大部分普通学生来说,在戒网瘾学校内的学生的一切都是神秘的。今天,记者走进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用图片记录他们一天的学习和生活。

    编者按:全封闭的戒网瘾学校内,这些网瘾患者如何治疗和学习?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平常做些什么?对大部分普通学生来说,在戒网瘾学校内的学生的一切都是神秘的。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进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用图片记录他们一天的学习和生活。(记者 宋立鹏 张娜 摄影报道)

    每天一早,学生们吃过早饭整理好内务之后,就开始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拉练、形体操、手语操、喊口号等,跟学校军训差不多。

    

学生们年龄多在12至20岁之间,图为他们在打形体拳,强身健体。

    网瘾少女小佳(化名,左一)是戒网瘾学校为数不多的女学生,今年15岁,来自河北。她从去年染上网瘾,为了帮她戒掉网瘾,父母骗她:在济南找了个学校上学。小佳开心地买了各种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等到和父母来到“学校”,刚放下书包,一转身,她就发现父母不见了。

    刚来学校那几天,小佳哭过闹过,但现在已经适应了。如今的小佳,已经在这里学习了5个月,很快就要“毕业”了。当初那个为了上网废寝忘食、不愿和人说话的女孩,现在时刻挂着笑容,变得乐于沟通。

    

学生们在训练

    除了吃饭和休息之外,这些网瘾学生几乎全天都在训练和上课中度过,每周只能有一次时间外出,是为了洗澡。这里的日子忙碌而充实。

    网瘾少年小郑(化名),18岁,济南人,因为来戒网瘾学习,高三休学一年,目前正在准备考托福。他最后悔的事,就是把双胞胎哥哥“拉下水”,导致哥哥也染上网瘾。现在,哥哥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正在家里准备考试。

    最让他感触深刻的事,他的父亲以前很少和自己交流,每次都是呵斥和责骂。自从他来戒网瘾学校之后,父亲来看他,开始好好和他说话了。其实他要的,也只不过是父母的更多呵护和关心而已。

    学生们的宿舍,男生16人一间,学校要求每位学生都要把被子折成“豆腐块”。学校对毛巾摆放、脸盆放置位置也有严格要求。

学生们在上文化课。

    18岁的网瘾少年小申(化名,前排右一)是济南人,已经在学校戒网瘾6个月。因为上网,他和爸爸发生过激烈冲突。爸爸给戒网瘾学校打了电话,校长派了教官去小申家里接他入学时也遭到了他的反抗。一位教官甚至被他推倒在一盆仙人球上。

    后来,他无意中看到父亲躲在角落里默默流泪,他突然后悔开始染上网瘾。“现在,我长大了,不能再让他们(父母)掉眼泪。”小申说。

学生们在打形体拳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