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建“九横六纵”快速公交走廊

2014-04-21 08:5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计划,济南市至2020年将建成包括经四路、经七路、经十路交通走廊在内的“九横六纵”快速公共交通走廊,快速公共交通网络将达200余公里,日承担乘客运送量130万人次。

  大众网济南4月21日讯记者 王亚男)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计划,济南市至2020年将建成包括经四路、经七路、经十路交通走廊在内的“九横六纵”快速公共交通走廊,快速公共交通网络将达200余公里,日承担乘客运送量130万人次。
  据悉,为方便二环西路沿线及西部居民出行,新开通的BRT-7号线由大魏西开往济南大学,长度约14.8公里。该线路由大魏西公交车场始发,途经二环西路、经十路、南辛庄西路。BRT7号线可实现二环南路西段与二环北路西段的直达,走廊干线地位显著。随着BRT-7号线的开通,济南市公交线路达到226条,BRT线路达到7条,线路总长度达90.9公里。
  BRT线路以其大容量、同站台内免费换乘等优势受到广大乘客的青睐。自2008年4月份以来,济南市相继开通运行了7条快速公交线路,“两横三纵”快速公交网络初步形成。据了解,济南市已启动了《济南市中运量快速公共交通系统线网方案研究》,将加快快速公共交通骨干网络建设,至2020年全市将建成包括经四路、经七路、经十路交通走廊在内的“九横六纵”快速公共交通走廊,快速公共交通网络将达200余公里,日承担乘客运送量130万人次。届时,借助快速公交系统同站免费换乘的优势,济南市民将以更低的出行成本实现长距离的出行需求。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