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路下月竣工通车 建成后10年不再开挖

2014-04-23 16:50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分享到:

和平路25日起开始分段封闭,进行沥青面层铺设工作。下月,该路将竣工通车,该路项目部表示,和平路建成后将10年不用开挖。大众网记者今天沿线探访和平路,道路两侧已经架起“施工绕行”的简易围挡,交警提醒该路25日起分段封闭之后,道路两侧禁停车辆。

  

道路两侧停满车辆

移栽的树木已经长出新叶

道路两侧已经架起简易围挡

   大众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张娜)和平路25日起开始分段封闭,进行沥青面层铺设工作。下月,该路将竣工通车,该路项目部表示,和平路建成后将10年不用开挖。大众网记者今天沿线探访和平路,道路两侧已经架起“施工绕行”的简易围挡,交警提醒该路25日起分段封闭之后,道路两侧禁停车辆。

  23日上午,记者再次探访和平路,并非上下班高峰期的道路上依然拥堵,过往车辆行驶缓慢,每个路口处都排起长龙。道路两侧已经架起简易的施工围挡,施工人员正在为25日进行的沥青面层铺设工作做准备。

  自去年上半年开建以来,和平路改造工程就备受关注。改造后的和平路将会是什么样子呢?该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路改造后快车道拓宽至22米,形成双向6车道,外侧设置行道树树池带,宽1.5米,形成机非分离;两侧各建设5米宽慢行一体(3米慢车道+2米人行道)。

  目前,该路已经完成热力、供水、燃气、雨污水、通讯等各类管线敷设,完成电力沟、3座桥涵及快车道路基路面建设。同时完成行道树就近移植,完成电力、通讯等设施迁移,完成路灯、交通、电车等设施建设。

  “和平路最大的亮点就是建成后10年不用再开挖。”该负责人表示,和平路改造工程最核心的问题是彻底解决了多年存在的地下管线不配套、不完善、老化严重且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实现“一步到位”。在管线设计上充分考虑了远期周边发展的需求,给水、燃气、热力管线均采用大管径管道,雨水、污水采取双侧布置,弱电预留出足够的孔道,各管线的横穿位置也经过了多次实地勘察和研究,确保工程改造完成后,十年内不会出现因为管线铺设、维修而对道路进行刨掘的现象。

  此外,和平路最受市民关注的当属树木移植。该路行道树都是树龄近30年的老树,移植生长空间小,施工难度非常大。为了保证苗木成活率,施工方选择在去年11月份初冬季和今年3月份初春季实施移植。和平路原状行道树共计639棵,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就近移植了446棵,剩余树木因树型较差等原因按照园林部门的要求移植苗圃。同时在现场适当位置补植了160棵大叶女贞。最终栽植了600余棵树木,既丰富了和平路沿线树种,又提升了整体绿化景观效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