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济南市民在家中可为公交IC卡充值

2014-12-15 16:56:00来源: 作者:张娜
分享到:

16日起,济南市民在家中就可以为公交IC卡进行充值了!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经过前期努力和多轮测试,济南公交完成了所有外部接口对接工作,公交IC卡网上充值12月16日起正式上线公开测试。市民只需将网上充值终端与电脑相连(确保网络畅通),登陆www.jnbuscard.com,注册成功后,就可以为公交IC卡进行充值了。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赵东云)16日起,济南市民在家中就可以为公交IC卡进行充值了!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经过前期努力和多轮测试,济南公交完成了所有外部接口对接工作,公交IC卡网上充值12月16日起正式上线公开测试。市民只需将网上充值终端与电脑相连(确保网络畅通),登陆www.jnbuscard.com,注册成功后,就可以为公交IC卡进行充值了。

  足不出户,实现济南公交IC卡网上充值

  济南公交IC卡网上充值上线公测开始后,持卡人只需将网上充值终端与电脑相连(确保网络畅通),就可以通过更简单更快捷的电子方式完成公交卡的网上充值。同时,开通济南公交IC卡网上充值后,公交充值网点依旧将提供完善的服务,方便众多不方便上网的中老年市民等乘客群体。目前,济南共有20 多个公交充值服务点,包括一个长清服务点,其余全部位于历下、历城、槐荫、市中、天桥区等地,基本能够涵盖济南各大人口密集区。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于1999年开始推行公交IC卡乘车,公交IC卡系统至今已运行了将近15年时间,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原有的公交IC卡售卡充值系统已无法完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实现公交IC卡网上充值成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更重要的是方便了市民充值,节省了市民的时间。

  据悉,为了确保充值安全,目前在网上仅可对公交CPU卡(普通IC卡)进行充值,无法对学生卡、优惠卡等进行充值。

  IC卡网上充值需先买终端设备

  济南公交IC卡是一种非接触式IC卡,IC芯片、感应天线封装在一个PVC卡片内。它可以做到卡中无电源和免接触,卡片贴近读写器表面,通过无线电波的传递来完成数据的读写操作。所以虽然“非接触”,但离不开读写器。要往卡中充钱,必须要有一个充值终端设备。

  持卡人需要先购买一个充值终端设备,将终端设备通过USB数据线与电脑连接(确保网络畅通),打开充值平台网站www.jnbuscard.com,先注册一个账号,再登录平台后,把公交卡放在终端上,就可以进行在线查询、充值等操作。

  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为市民提供更好地服务,公交总公司欢迎广大市民在公测期间,积极反馈意见和建议。广大乘客可以将建议发送到邮箱jnbuscard@jnbuscard.com,也可拨打济南公交热线96190,或登陆“济南公交”新浪官方微博、济南公交官方微信提出建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