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闹新春 多省特色民俗展演走进济南

2015-02-26 17:0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尹延杰
分享到:

26日上午,“嘉华旅游杯”济南市第十二届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在济南市槐荫区老屯茶城举行。来自河北、山西等省的民俗表演队伍为济南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展演,高空舞狮、女子鼓乐……热闹的锣鼓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现场热闹非凡。

  大众网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尹延杰)26日上午,“嘉华旅游杯”济南市第十二届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在济南市槐荫区老屯茶城举行。来自河北、山西等省的民俗表演队伍为济南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展演,高空舞狮、女子鼓乐……热闹的锣鼓声和喝彩声不绝于耳,现场热闹非凡。
  演出刚开场,现场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舞龙舞狮、高跷舞蹈等民族艺术表演一一登场,或喜庆或惊险的节目引得围观市民叫好声一片。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山西、河北、辽宁等多地演出团队,为济南市民在家门口献上一场全国民俗大展演。
  “高跷分为文腿子和武腿子两种,练习者好多都是童子功,我从七八岁开始学,至今已经20多年了。”来自山东济南小超高跷表演队的王超告诉记者,他脚下的这根高跷高1.6米,需要一直移动着才能保持平衡。今天高跷队给观众带来了打渔杀家、傻小子扑蝴蝶等精彩节目。
  表演现场,山东省婚礼庆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天地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德说,现在传统节日氛围变淡,需要引起人们重视。中国人要过中国节,中国节要有中国味。“我们的节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文化,我们要传承。”李全德说,这也是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号召,今天在济南进行民俗展演,就是要过中国节,让年味变浓。
  李全德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山东天地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坚持每年春节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文化艺术高手来济南展演,以此提高全城市民的精神生活和幸福指数。
  
高跷队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表演者为现场来宾送上哈达
惊险刺激的山西高空舞狮
女子鼓乐队的演员展示乐器
女子牛仔鼓乐队带来精彩表演
山东省婚礼庆典行业协会会长李全德讲话
山西省河北省舞龙团队
舞狮团队展示高难度动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