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四男子爱财无道 集资诈骗130余万元

2015-08-31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记者 王亚男 记者 李正伟)近日,平阴县公安局孔村派出所联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依法将涉嫌集资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常某同(男,51岁,平阴县人)、周某材(男,48岁,平阴县人)刑事拘留,嫌疑人崔某贵(男,57岁,平阴县人)、马某俊(男,61岁,平阴县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据了解,2015年5月以来,孔村派出所在对辖区内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摸排中发现:平阴德润农业专业合作社涉嫌集资诈骗。所长张伟立即带领农业、工商、金融办、镇政府、经侦等部门到该合作进行检查,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配合下,孔村派出所对该农业专业合作社涉嫌集资诈骗案进行立案侦查,刑警大队负责同志多次到孔村所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孔村派出所民警依法调取该合作社的账目凭证(共计31本/册)、章程、工商营业执照等证据材料,同时依法询问证人40余人次,制作笔录40余份,查证涉案存款金额974600元,充分掌握了该农业专业合作社涉嫌集资诈骗的有力证据。随后,民警对该合作社法人代表常某同、负责人周某材等人进行了依法传唤。

  经查,平阴县德润农业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犯罪嫌疑人常某同、周某材等以“社员资金互助”名义开展非法集资和发放贷款业务,并通过在各村居发展业务员给予提成的方式,以高息引诱向群众口头宣传,向集资存款群众发放名为《平阴德润农业专业合作社股金单》的存款单。截至2015年6月20日,共非法收取64名公众存款共计130余万元,发放贷款70余万元并获贷款利息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同、周某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崔某贵、马某俊被依法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