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花博会收官 游客参展15.6万合作意向额1.2亿

2015-10-05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10月5日,首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最后一天,活动现场济南国际鲜花港仍旧人头攒动,热闹异常。

惊艳全场的香水莲花。

展会中惊现至今寿命100余年的龟甲龙,根为多肉植物。

    大众网济南10月5日讯(记者 孙海燕)“美丽中国,花开泉城”!10月5日,为期7天的首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在济南国际鲜花港落下帷幕。记者采访获悉,展会自9月29日开幕至今,共接待游客15.6万人,签订合同及达成合作意向300余项,总金额1.2亿元。
    据了解,展会期间四海宾朋云集泉城,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短短的7日内,共接待游客15.6万人,其中专业人士1.2万余人。签订合同及达成合作意向300余项,总金额1.2亿元。花博会不仅使华东花卉产业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济南国际鲜花港也成为十一黄金周济南及周边地区市民、游客首选游览场所。
    花博会共有国内外100余家知名花卉生产企业,花卉专业组织悉数登场参展,上千家企业参会。其中,荷兰展团展出的多个盆花品种、韩国企业展出的多肉植物等成为展会的热点,而济南各区县花卉企业展示的特色花卉也吸引了大量的专业人士争先观赏。花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现场看到,国内知名企业展出的蝴蝶兰、宝莲灯、月季切花、植物绿墙、高山杜鹃、多肉植物组合等产品受到了市民的青睐。展示的花卉除盆花外,还涉及切花、多肉植物、水生植物、盆景、园艺包装等多个领域,可谓妙趣横生,亮点频现。
    “今年的花卉年销活动,年底将在济南国际鲜花港举行”。济南市林业局副局长郑兆亮表示,好花的市民可以在此淘几盆心仪的鲜花,装点环境的同时迎接新春的到来。
    另外,记者获悉,2016年9月山东省第六届花卉园艺博览会也将在济南国际鲜花港举办,届时泉城喜欢种植花卉的市民可以饱览更高规格的花卉“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