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马拉松”比赛济南站在高新区开战

2015-10-25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帆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张帆)由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山东首届黑客马拉松大赛24日在济南开赛,全省130多名程序开发员,将在24小时内,围绕“技术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进行程序开发。

  24日,在济南高新区创客咖啡馆内,开发者们每人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或交流,或埋头编程。今年的黑客马拉松编程大赛,定在北京、杭州、深圳、济南、武汉五城同时举办,为期2天,产品开发时间限定为24个小时。夜里,还会为通宵鏖战的开发者提供啤酒、饮料、点心等夜宵。

  来自山东大学的大三学生陈睿婷告诉记者,虽然作为女生好像跟程序员“绝缘”,但是在程序开发中的设计环节却是女生们擅长的,她这次与三名伙伴一起组队来参加比赛。“希望能通过比赛认识更多的朋友,获得更多的技能,也为将来就业提供新的发展平台。”陈睿婷说。

  据了解,黑客马拉松概念源自美国,随着智能手机风行,“黑客马拉松”逐渐成为插件开发的主要形式:一群高手云集一堂,几十个小时里开发出一款插件,累了或坐或卧,现场休息,做完当场交作品,是“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狂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