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去哪儿?来山东剧院看“老济南”绝活

2015-12-31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大众网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张娜)元旦去哪里玩?来山东剧院看演出吧!2016年1月1日19:30、1月2日19:30,“曲山艺海”民间绝技绝活全国巡演将登陆济南。滑稽摔跤、原生态相声、硬气功、古彩戏法、快板,您想看的这里都有。

  曾被称作“曲山艺海”的济南,于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在军阀及投机商人的“跑马圈地”中,疯狂成长起了如大观园、西市场、劝业场、南岗子等集卖场与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中心,民生戏院、连升舞台、共和厅说书场、曲艺厅、武术摔跤场……这里锣鼓震天灯火通明,这里无奇不有无所不包,这里大腕云集名家辈出。

  说书唱戏抖包袱,打拳卖艺跑江湖,敲锣打鼓变戏法,滑稽驯兽演杂耍……时光荏苒,社会变迁,现如今,虽然曾经的熙熙攘攘已经变了模样,但老济南人依然有一种“曲山艺海”的情怀。元旦小长假到了,让我们来一起去山东剧院感受一下曾经的济南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