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看水务(3)问题在哪服务到哪 今年要进100个社区

2016-05-12 21: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6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要达到的基本目的和要求。该集团以用水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百姓满意为目的,推行“双百”活动,即选取“六位一体客户代表”工作的一百条线路,听取市民意见。同时,结合“党课讲坛”举行一百次“公益讲堂”活动,传播用水知识,通过“双向感知”力求“两学一做”活动见成效。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在和居民交流
  
  济南水务集团纪委书记綦德金在和居民交流
  
  济南水务天桥营业所副所长尹晓勇介绍抄表、收费及相关业务办理工作
  
  社区居民、物业公司与济南水务的客户代表、片区管理员面对面畅所欲言
  
  济南水务集团践行“两学一做”服务进社区座谈会走进翡翠郡南区

  “两学一做”看水务(3

  问题在哪服务到哪,今年要进100个社区

  大众网记者 尹延杰

  512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服务进社区座谈会在天桥区翡翠郡南区举行。针对小区居民提出的水压低问题,济南水务座谈会结束后立即安排人员上门排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济南水务将完成29千米的老旧管网改造,并对10个片区进行升压,“改造完成后,爆管、水压低等事情将不会再发生。”

  “也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有时用水的时候觉得水压低。”在512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家住翡翠郡的居民刘震向济南水务工作人员反映了他遇到的用水问题。刘震家住在15层,有时下班回家用水时感觉水压低,用水比较困难。

  针对刘震提出的这个问题,济南水务二次管理部副部长宋德永表示,下班回家这个时间段是用水高峰期,因为大家都在用水。“请放心,座谈会结束后我们立即去您家里,测测水压,排查一下问题。”宋德永说。

  随后,有的居民还提出了二次加压、平房区户表改造等问题,济南水务集团服务管理部、客服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客服中心、营业部、管网管理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居民对接,在会后专门研究并尽快处理。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水务集团今年将优化调整供水管网,配合市政道路改造,新建管道15.8千米,同时持续改造危旧管网,到年底完成29千米的老旧管网改造(包括历阳大街、顺河高架南延、营市西街、共青团路、马鞍山路、水屯路、滨河南路、万寿路、东工商河、永庆街、林祥南街、七里山路、腊山水厂等)。此外,将对10个片区进行升压,10个片区包括:望平街、小纬北路、山凹庄、药山、南刘北刘、巴黎花园、馨苑新居、鲁能领秀城D区、世纪佳园、翡翠郡南区等。  

  会后,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介绍说,济南水务结合供水服务走进社区开展“两学一做”,今年将走进100个社区与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开展100堂公益课,向居民普及水务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