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屁股戴“脸谱” 非洲另类美猴王亮相济南

2016-05-25 14: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两只山魈亮相济南

  

  山魈行动迅猛敏捷

  

  近距离看山魈,脸上好似有一张脸谱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红鼻子、长长的蓝脸、颌下一撮山羊胡、色彩鲜艳的脸谱形似鬼魅,还有一个红蓝色的屁股,这就是来自非洲的脸谱猴——山魈。据了解,山魈身长可超过80厘米,站立时有1米多高,号称是体型最大、身体最强壮、最凶狠的灵长类,所以它也得了一个美称“力量与色彩的完美融合”。今天济南动物园一对从贵州野生动物世界引进的山魈首次亮相,让市民见识了这种另类猴王的风采。

  “哎呀这种猴子长得好吓人啊!”25日,在济南动物园猩猩馆里,许多市民聚在一起,围观这两位来自非洲的客人。济南市民刘丹说,听说山魈来了济南,特意带着孩子过来看看,长长见识。

  据了解,山魈为群居动物,每个群落的数量平均也有上千只,而且等级制度森严,猴老大通常颜色艳丽、花纹巨大,作为群落里最帅气、潇洒的国王领导整个猴群。成年后的山魈性格暴躁,凶猛好斗,被称为猴界的“勇猛战斗机”:依靠尖而长的牙齿、锋利的爪子以及强大的臂力与中型猛兽搏斗,就连小型豹子都对它敬畏三分。山魈不但勇猛好斗,还十分机智,可以与狒狒的智商媲美,是最聪明的灵长类动物之一。

  此次济南动物园首次从贵州野生动物世界引进一对山魈,年龄为3岁,为亚成体,体重约20斤。5岁性成熟,成年后约80—100斤左右。在今天的首次亮相中,两只山魈机智呆萌、活泼好动,正式山魈成长过程中的豆蔻芳华,说它们现在是小鲜肉、小萝莉可能更贴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