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就外来子女入学提高门槛发声明:系误读

2016-05-30 2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宋立鹏)近日,有媒体报道“历下区提高小学招生门槛,外来娃入学家长学历至少大专”一事,引发市民热议。30日,历下区教育局通过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学历门槛”问题系误读。专科学历是作为家长的信息情况资料备份,有则提供,没有就不需要,和孩子入学没有直接关系,家长学历不作为子女入学条件。

  根据30日历下区发布的声明:27日,历下区教育局在网站发布《2016年历下区小学适龄儿童网上信息采集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就2016年适龄儿童入学网上信息采集工作作出了说明。该《通告》仅用于2016年招生工作信息采集,研判招生形势,不存在所谓“学历门槛”问题。

  5月28日,有媒体以“外来娃入学,家长学历至少大专”为主题作相关报道。该文错误解读《通告》内容,误导公众,造成了恶劣影响。

  30日下午,历下区教育局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外来就业人口为历下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历下区秉承教育公平的原则,加大投入积极改善定点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师资水平,其子女与其他学生同等待遇、一视同仁,入学问题绝无歧视之说,外来就业人口学历高低并不决定其子女是否能入学,能否提供大专以上学历也不是为其子女入学的设置的门槛。一切招生相关政策以近期将要出台的招生意见为准。

  至于外来就业人员学历问题,只是作为孩子入学报名时的资料备份,有则提供,没有则不需要提供。

  关于历下区小学适龄儿童网上信息采集以及2016年招生政策相关事宜请关注历下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lixiaedu.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