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30处大气污染 有3处复查仍不合格

2016-05-31 17: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尹延杰
  大众网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523日至52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3个工作组对济南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各类工地、堆场和重点区域118处,发现30处大气污染问题,主要问题为部分地点渣土、建筑垃圾无覆盖等。

  其中,槐荫区济南恒大华府项目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施工工地、长清区平安工业园、历城区025乡道西侧万丰蒸汽混凝土砖厂等3处经前期检查后,因整改不到位,再次被通报。

  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巡查点位25处,其中建筑工地12家,市政工地3家,工业企业4家,混凝土搅拌站2家,裸露渣土1处,渣土倾倒场2处,砂石销售点1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槐荫区济南恒大华府项目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施工工地,整改不到位,仍存在问题:一是工地内积存建筑垃圾裸露未覆盖;二是已硬化路面保洁力度不够,存有浮土、沙石;三是仍有少量沙石物料不覆盖。

  2、槐荫区金鼎搅拌站厂区道路与场地清扫不及时、不彻底,地面有积尘,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

  3、槐荫区刘长山公园南侧的阳光100五期项目,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易造成扬尘污染;土石方施工时未洒水降尘,产生大量扬尘;施工现场裸露土地覆盖不到位,达不到全覆盖的要求。

  4、槐荫区济齐路两侧砂石销售点未全面覆盖,现场对多家砂石销售点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对料堆进行全面覆盖。

  5、槐荫区济齐路非遗园周边拆迁村庄现场渣土覆盖不完全,部分防尘网存在残破现象。

  6、槐荫区四门闸济齐路南渣土场,现场渣土覆盖不完全,部分防尘网存在残破现象。

  7、槐荫区吴家堡镇刘家庄村跃进坝路西卓威渣土场,现场大量渣土进行了压实、绿化处理,但无洒水降尘措施,道路扬尘严重,已要求其立即整改。

  8、复查长清区平安工业园,整改不到位,仍存在问题:一是园区内东南方疑似渣土倾倒场,积存大量渣土、建筑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均露天堆放裸露无覆盖,无降尘防控措施;二是土方施工不落实湿法作业要求,未洒水降尘,造成扬尘污染;三是园区内东侧道路路段无保洁,积土严重。针对以上企业问题,巡查监督组已向区城管部门移交,建议立案处罚,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控措施。

  9、长清区恒大绿洲C地块项目,2930号楼工程正在进行市政管网与园林绿化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刮风时产生大量扬尘;22-24号楼工程,车行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厚,现场易尘料堆未覆盖,车辆通过与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项目共用道路虽已硬化,但清扫不彻底,洒水降尘不到位。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找到甲、乙双方负责人,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

  10、长清区轨道交通1号线高架段(中国建筑集团),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撒漏比较严重,未及时清扫,车辆碾压后产生大量扬尘;大量渣土未覆盖,刮风时易起尘。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重点检查23个点位,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城区坝王路路西铁路桥(在建)南侧,建筑工地内有渣土车进出带起较大扬尘,已调度历城城管夜间值班人员赴现场处理。

  2、历城区坝王路路东,南滩头,施工道路内裸露土地和物料堆未做覆盖等防护措施,已调度历城区城管夜间值班人员赴现场处理。

  3、历城区坝王路路东济广高速南市政工地内大片渣土未覆盖。

  4、历城区裴家营北石料厂内碎石粉未覆盖。

  5、历城区梁三村东市政工地内拆迁垃圾未覆盖。

  6、历城区坝王路西,永丰车品配件南拆迁垃圾未覆盖。

  7、复查发现,历城区025乡道西侧万丰蒸汽混凝土砖厂煤灰未完全覆盖,场地内清扫洒水保洁不及时。

  8、历城区106省道北侧025乡道道路扬尘问题未整改,施工过程中无降尘措施。

  9、历城区025乡道东侧卫东村沙土场未整改,发现大面积料堆未覆盖,车行道路积尘较多。

  10、历城区纸房村东拆迁工地内拆迁垃圾未覆盖。

  11、高新区旅游路与舜华南路交叉口三盛国际公园渣土堆覆盖不全,防尘网破损,现场要求高新区工人作员尽快协调解决。

  12、高新区舜华东路三庆齐盛广场项目建筑土地内渣土覆盖不到位。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30家,巡查道路4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杨家庄二环南路,京福高铁桥下道路浮土厚,路两侧有随意倾倒的渣土、建筑垃圾,扬尘严重。

  2、市中区共青团路人防工程,出入路口散落渣土多,保洁不及时,未设置冲洗平台,作业区内大片渣土未覆盖,已经与市中区渣土办进行了工作移交,建议对其进行处罚。

  3、市中区卧虎山水泥厂北门东侧路南,有一石粉堆场,约一半的石粉未覆盖。

  4、市中区裕龙酒厂向西路北有一石子储存场,石子大量未覆盖。

  5、天桥区药山办事处小鲁庄万科工地内,大片渣土未覆盖。

  6、天桥区大桥北,山东大通公司G104京福线改造工程SD-3标段水稳拌合站内,灰土存放处石子料堆未完全覆盖。

  7、天桥区大桥北赵家村牌坊对面,104西侧存放大量渣土及垃圾未覆盖。

  8、天桥区李家庄黄台街道1号,公路对过进行道路施工,大片渣土未覆盖,出入车辆带起扬尘严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