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绵项目迎“大考”中到大雨没问题

2016-06-22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永军接听12345市民热线
  大众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张娜)22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永军在12345接听市民热线时介绍,面对近期几场大雨,刚刚竣工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经受住了考验。“降雨量在20至30毫米的中到大雨是没有问题的,已经建成的海绵道路上很少见到泥水。”韩永军说。
  最近几场大雨,海绵绿地建设成效如何?韩永军介绍,近期几场雨之后,游人在千佛山、佛慧山等周边主路上,鲜少见到泥水,说明海绵绿地经受住了考验。
  据悉,济南市园林局充分发挥海绵城市园林绿地建设项目牵头单位作用,以千佛山、兴隆山两大风景区为“主战场”,加大苗木栽植、道路广场铺装等工作力度,英雄山、千佛山、佛慧山等地拦蓄雨水能力明显增强。
  截至目前,佛慧山、金鸡岭、兴隆山等地,共建设渗透塘30余处。按济南市平均降雨量计算,目前佛慧山景区蓄水量2.48万立方米,金鸡岭0.89万立方米,兴隆山1.52万立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