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免费师范生等你来报名!二本线上即可报考

2016-06-26 09: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记者 张娜)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起,山东省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9所省内高校11个招生专业,3000个招生计划。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每人每月补贴生活费400元。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上均可报考。

  目前,招收免费师范生高校包括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9所高校共招收3000名免费师范生。

  招生专业包括小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历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1个专业。

  山东免费师范生重点培养学有专长、胜任多学科教学的小学全科教师和一专多能的初中短缺学科教师。毕业取得学位证和教师资格后,到与其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定向就业市任教,有编有岗。

  凡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志愿到农村学校长期任教,具备普通高考报考条件和认定教师资格身体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免费师范生。

  在优惠政策方面,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助费,每年共计4000元。免费师范生毕业取得学位证和教师资格后,到与其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定向就业市任教,有编有岗。免费师范生到岗后纳入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计划。免费师范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享受在职称评聘、津贴补贴、薪酬待遇、评先选优等方面向农村教师倾斜的政策,市、县(市、区)政府为其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和周转宿舍。

  按照《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约定,免费师范生到定向就业市的农村学校任教。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市教育部门会同人社部门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组织用人学校与毕业生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为每一位毕业生落实任教学校,确保免费师范生有编有岗。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安排到学科教师紧缺的农村学校。

  免费师范生到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在协议规定的6年服务期内,可在农村学校间从事教育管理工作或进行交流。服务期满后,与其他教师同等对待,可参加正常的城乡学校间交流轮岗。

  那么,如何报考免费师范生?

  符合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教育师范生”志愿,根据本人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超过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可以报考。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如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设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置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同时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院校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院校的任何专业和就业市方向。填报志愿的时间及要求按有关规定执行。

  在录取办法上,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将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全部投档。招生院校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