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冷饮吹空调 动物园萌宝“清凉一夏”有妙招

2016-06-29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男

  

  炎热的夏季来块西瓜,感觉自己萌萌哒

  

  怕热的老虎冲个冷水澡幸福的像只“大喵”

  

  夏季来临,小动物们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王亚男)炎炎夏日里,小伙伴们都热到不行,出门阳伞凉帽、回家风扇空调。那么,在这难耐的暑热里,小动物们如何过一个舒适的夏季呢?今天记者就带领大家来到济南动物园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夏天吧!

  大熊猫:水陆空防晒利器全覆盖

  在动物园里,国宝熊猫享受最高规格待遇:开启遮阴网+水池+空调清爽模式,室内保持最适宜的湿度。随着天气越来越闷热,动物园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准备了冰块,让两只大熊猫自在悠闲地度过炎炎夏日。

  老虎:每天冲个凉水澡,营养饮食不能少

  虽然老虎号称“森林之王”,威风凛凛颇具霸气范,但在“高温”面前只能认输。老虎很怕热,皮毛太厚,而且得像狗一样通过舌头散热,为了让老虎清凉度夏,饲养员每天不定期的会为它们冲个舒舒服服的凉水澡。而由于夏天消耗体力过多,工作人员还需在食物中额外添加生鸡蛋和盐分,以补充营养。

  灵长动物:高温天,绿豆汤和水果拼盘更配哦

  据工作人员介绍,来自非洲的精灵——环尾狐猴偏爱新鲜的水果拼盘,在这个夏天美美的吃上果盘,想想心里就特爽。而黑猩猩则喜欢绿豆汤,清凉解暑,口感还特别棒。黑叶猴更喜欢清甜可口的西瓜,心情就像喝了一罐冰镇饮料那么开心,吃剩下的西瓜皮还可以当小船与同伴一起玩乐。

  大块头动物:泥浆浴、游泳池,置身其中好清凉

  比起有“家用电器”的动物,大象、河马等动物则有自己的专属游泳池,而且水温要求控制在28℃以下。而犀牛也有自己的泥浆浴池,这个夏天它们很欢乐。

  据了解,不同的动物对热的忍耐程度也不一样,相对来说,从非洲来的各位动物“大神”就比较耐热;而“老家”在高海拔地区的动物,对热的抵御能力就差了一些。另外,皮厚毛长的动物也比较怕热。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动物园里的羊驼们也将开启“变装”模式:脱下厚厚的毛衣,换上清凉的夏装。此外,动物们的作息时间也会做一些调整。早上8点外放到10点左右,然后,就要把动物们收到室内了,毕竟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是动物度夏的首个重要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