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建议赶快来!7月2日济南高中中职举办开放日

2016-06-29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男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7月2日(本周六),济南市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将举办为期一天的学校开放日活动。届时广大学生和家长可前往各所高中中职进行招生咨询和民主评议。

  据了解,届时各所高中和中职将召开家长会,校长向广大家长介绍教育总体情况、重点工作、教学工作成绩;介绍落实行风建设的新要求;介绍学校优秀典型人物事迹;解读教育重大政策;公布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举报电话(直属学校公布的举报电话:88023456、66608040;县(市)区所属学校公布各县(市)区教育局纪委的电话)等。

  而班主任则详细介绍班级工作突出成效;学校、班级、职能机构及教师公务微博、微信建设情况,收集家长微博,建立与家长互动沟通交流新渠道;发放问卷调查表;广泛征求家长对教育工作的建议。

  同时,广大学生和家长可在学校进行现场咨询,各学校在校内设立咨询服务台,就家长关心的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教学特色、课程改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现场答疑或限时办理。

  今天济南市中考成绩刚刚公布,如何报考成为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7月2日当天,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要同时开展招生咨询和宣传,解读招生政策,采取有效形式推介学校特色和优势,公开学校招生计划、政策规定、录取程序、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招生纪律等,接受考生和家长具体问题的咨询,指导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等。

  此外,当天还将进行民主评议,以学生和学生家长为主发放《中小学教育行风民主评议工作调查表》。学生一般不少于在校学生总数的15%;学生家长应有各级部代表,按在校学生总数的15%掌握。调查表收集和整理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直属学校的调查表汇总后直接将结果报济南市教育局纪委;县(市)区所属学校的调查表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纪委统一汇总后报济南市教育局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