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看水务(12)客服大厅擒“歹徒”,公益讲座送门前

2016-06-29 22: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编者按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要达到的基本目的和要求。该集团以用水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百姓满意为目的,推行“双百”活动,即选取“六位一体客户代表”工作的一百条线路,听取市民意见。同时,结合“党课讲坛”举行一百次“公益讲堂”活动,传播用水知识,通过“双向感知”力求“两学一做”活动见成效。

  

  济南水务集团防盗抢演习

  

  燕山街道的党员代表参观供水博物馆

  

  燕山街道的党员代表参观小白热线

  

  济南水务的“两学一做”党课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

  

  燕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慧

  

  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孟红

  

  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李东峰

  

  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业务科科长信晶

  大众网记者 宋立鹏

  6月29日,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与燕山街道办事处“区域化党建、安全稳定、供水服务”三位一体共建活动在该公司客服中心举行,来自水务集团和燕山街道的党员代表举行了防盗抢演练、“两学一做”党课讲坛、用户座谈会等活动,旨在加强双方的沟通互动,增强企业与社区、与用户之间的凝聚力。

  突发事件临危不乱,快速反应制服“歹徒”

  “往后退!都别靠近!”29日下午两点,一名持刀“歹徒”闯入位于燕子山路35号的济南水务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并劫持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人质,准备实施抢劫。面对突发情况,业务大厅受理人员沉着应对,快速、妥善转移钱款,接到警报的保安人员迅速到位,携带防卫武器在院内围堵歹徒并拨打110报警……别紧张,这其实是发生在济南水务集团防盗抢演习中的一幕。

  据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杜绝业务大厅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对盗窃,抢劫及破坏事故的突发应急处理能力,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联合燕山办事处,共同开展了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防盗抢演习。演习正式开始后,各分队成员根据预案有条不紊的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紧围绕现场应变、预防、报警、护现藏身等环节展开。

  电话线架起沟通桥,特殊党课现场屡获点赞

  “如果说作为一名客服人员学习业务知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作为一名从事客服工作的党员,修信仰、修道德、修境界,提升党性修养与提升业务水平同等重要。”29日,在济南水务客服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党小组交流党课讲坛上,来自客服中心的3名党员代表结合日常工作实践分别作了关于“两学一做”的主题党课,并接受来自济南水务和街道党员代表的点评,精彩的发言不时收获掌声。

  “客服中心的党员们是直接面对各行各业、方方面面的群众,他们虽然足不出户,却用一根细细的电话线架起与用户沟通的桥梁,有的需要亲赴现场勘察情况,急群众所急,更需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孟红在题为《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客户服务》的党课中这样说,“为基层群众服务,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能漠视群众利益,更不能损害群众利益。”

  “听了三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做的党课,获益良多。”燕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慧说,通过参与济南水务的“两学一做”党课学习,让她学到了一种新颖的党课传播方式,并希望将这种形式进行推广。燕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金霞表示,这场特殊的党课让她更加了解了水务集团。

  用水公益讲座送到社区,夜间停水不蹊跷

  “居民在用水知识上还存在很多误解,不少人盲目迷信净水设施,能不能到我们社区办一场用水公益讲座?”在座谈会一开始,燕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延军就向济南水务发出邀请,希望济南水务的公益课走进燕南社区,向辖区居民宣传健康的用水知识,征集居民关心的用水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参加燕山街道‘大工委’的各项活动,同时把‘百家公益讲堂’活动送到社区,把供水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说。

  “我父母住在环山路南头,最近隔三差五夜里会出现停水的情况,我想替他们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王慧向济南水务工作人员反映。济南水务客服中心副主任李东峰说,由于周边一些小区建成时间久远,目前正在进行管网改造,济南水务为了尽可能的降低对居民正常用水的影响,选择进行夜间施工,这一问题在新管线修通后将得到解决。

  “我把问题原因告诉父母,他们也会把原因告诉周围的邻居,我们全家都要做义务宣传员。”王慧说。

  “供水与其他工作不一样,‘水’这个产品都是出现在公开的场合,是一个直观开放的东西,所以供水企业必须是开放的态度。”郭际忠说,工作做的好与不好,不是来自于领导和同事的评价,重要的是居民的评价,与居民进行联动,在无形中对员工的工作形成监督和促进。

    相关新闻:

  “两学一做”看水务(1)董事长亲授党课,“百姓”50多次被提及  

  “两学一做”看水务(2)现场提问现场解决,建立问题反映常态机制  

  “两学一做”看水务(3)问题在哪服务到哪 今年要进100个社区  

  “两学一做”看水务(4)历山名郡居民频点赞 零水量普查当场拍板  

  “两学一做”看水务(5)济南6招保今夏用水 200个加压站将改造  

  “两学一做”看水务(6)供水服务进小辛社区 三方共商10年遗留难题  

  “两学一做”看水务(7)水管家与居民零距离,互上党课“服务”共鸣  

  “两学一做”看水务(8)处理诉求做到实处,8年烦恼一朝解决  

  “两学一做”看水务(9)“水管家”现场公布电话,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两学一做”看水务(10)二次加压站将移交,最后1公里水质更安全 

    “两学一做”看水务(11)“水管家”冒雨进社区,与居民共商二次供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