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看过来!志愿填报全攻略新鲜出炉

2016-07-01 1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男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王亚男)中考成绩公布后,众多考生及家长关注招考计划及志愿填报,如何使用填报系统?三个批次的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是什么?这一系列的问题,记者都将一一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读。

  招录时间

  7月7日至7月27日

  填报志愿方式

  考生登录http://www.xkbm.jnedu.cn(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要求

  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批次,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仅在第一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享受。每次填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

  招考条件

  1.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其中指标生录取要求为B级及以上等级,且具备指标生资格);

  2.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录取办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录取,录取信息一经发布,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后面的志愿填报。

  所有考生志愿当批次有效,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在下一次填报志愿时重新填报。

  特别说明:填报“3+4”本科、师范专科可兼报普通高中。但达到“3+4”本科或师范专科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3+4”本科或师范专科学校优先录取。

  中外合作办学及特色课程项目报考须知

  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中美课程实验班及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A-level课程项目、AP课程项目,由学校自主确定招生程序及办法。

  上述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录取,考生一经录取即不再享有其它志愿填报资格。

  志愿填报流程

  第一批次志愿填报

  时间安排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7日至7月8日,每天8:30至19:00。

  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2日。

  填报条件:

  ①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②学籍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可根据本县(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本县(市)区普通高中学校。

  ③填报提前录取志愿(填报3+4本科或师范专科或二者兼报)的考生,同时符合填报条件①的考生,可兼报一所普通高中。

  招录信息发布

  录取完成后,各学校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

  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纳入统招计划,向社会公布。

  完成招生计划的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学校不再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填报。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

  第二批次志愿填报

  时间安排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每天8:30至19:00。

  录取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0日。

  填报条件:

  第一批次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录取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进行投档。

  招录信息发布:

  录取完成后,各学校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

  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

  第三批次志愿填报

  时间安排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2日至7月23日,每天8:30至19:00。

  录取时间为7月24日至7月27日。

  填报条件:

  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计划余额,顺次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志愿,录取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进行投档。

  同意在所报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由中招办调剂投档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

  招录信息发布:

  录取完成后,各学校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

  考生注意事项

  1.与去年不同,今年志愿填报时间为每天8:30至19:00,不是20:00!不是20:00!不是20:00!

  2.招录相关信息将实行网上发布,考生可通过登录本人所填报的学校网站或登录http://www.xkbm.jnedu.cn进行查询。

  3.为确保志愿信息安全,请考生妥善保管好个人登录密码、志愿确认码,防止被他人盗取,篡改志愿信息。

  4.普通高中学校于7月30日至31日统一组织学生报到。未经批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和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