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看水务(15)“用户消防”需自行维护 提前检查有备无患

2016-07-21 2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要达到的基本目的和要求。该集团以用水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百姓满意为目的,推行“双百”活动,即选取“六位一体客户代表”工作的一百条线路,听取市民意见。同时,结合“党课讲坛”举行一百次“公益讲堂”活动,传播用水知识,通过“双向感知”力求“两学一做”活动见成效。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

  

  裕园社区居委会书记刘云香

  

  裕园小区5号楼居民代表孙秀琴

  

  济南水务集团践行“两学一做”服务社区座谈会走进槐荫区中大办事处裕园社区

  

  济南水务集团践行“两学一做”服务社区座谈会走进槐荫区中大办事处裕园社区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带领工作人员实地考察

  大众网记者 宋立鹏

  深入社区,践行承诺,转变工作作风。21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践行“两学一做”服务社区座谈会走进槐荫区中大办事处裕园社区,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直面居民关心的用水诉求,倾听居民最迫切的心声。一上午,通过现场答疑,居民反映的多个问题都得到了一一的落实解决。

  用水问题不掉“空里” “六位一体”服务模式获赞

  “客户代表为我们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儿,不得不说水务集团‘六位一体’服务做的很到位。”裕园小区5号楼居民代表孙秀琴在谈起济南水务集团“六位一体”服务模式时,字里行间满是赞美之词。孙秀琴告诉记者,由于5号楼的历史遗留原因,在今年的极寒天气时,造成了水管爆管。居民将问题反映给客户代表后,济南水务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居民解决了问题,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用水不受影响。

  “抄表员转变为客户代表后,除了按照工作规范完成抄表工作外,还要为市民提供用水常识咨询和供水求助等服务。”济南水务营业部槐荫区营业所副所长信兆炜说,“六位一体”是集抄表、收费、宣传、联络、咨询、巡检于一体的服务模式,有效避免了抄表员抄完数走人,收费员收完费也走人,居民反映的问题一时找不到人,就掉“空里”情况的发生。

  “遇到涉及用水的问题,大家都可以通过客户代表传递给我们公司,相关部门会及时给予解答或解决。”信兆炜说,“六位一体”服务模式旨在让客户代表深入社区,与居民建立直接联系,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应付服务向用心服务的转变。

  社区居民盼交流 三方共商水压低解决方案

  “我们社区4号楼这段时间存在水压低的情况,高楼层的居民反映晚上回家没水喝,早上用水像‘滴香油’。”座谈会上裕园社区居委会书记刘云香向济南水务反映居民的用水问题。“4号楼离一座公厕很近,公厕长时间冲水会不会造成水压低?”刘云香说,槐荫区中大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她们想借座谈会的机会谈论一下是否是公厕造成水压低的原因。

  据中大环卫所的工作人员黄倩介绍,由于裕园社区内人流量大,为了方便社区居民,环卫所将公厕24小时开放。但公厕内水龙头、水箱等设备经常会遭到人为破坏,损坏率非常高,时常是上午修完,下午又被损坏。

  “公厕内设施遭到破坏,长时间的流水会造成管网泄压,从而影响到4号楼的正常水压。”济南水务管网管理部槐荫区管网所所长潘金华说,济南水务经过前期的调研,目前已做好了管网修改方案,待所有施工手续办完后即可进行施工,从而解决水压低的问题。

  “问题解决不了,多是因为沟通的不好,希望你们常来,我们多沟通,常联系。”刘云香说,济南水务深入社区举行座谈会,零距离的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让居民真正的感受到服务到家的温暖。“以后哪个地方的工作遇到了‘堵塞’,我会尽心尽力的为你们解决,绝对不会觉得烦。”刘云香当场表态。

  “在用水的问题上,无论从管理上,还是从技术上,需要水务集团去做的,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表示,水和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济南水务将借助社区的大平台增强与居民间的沟通和联系,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而不断促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及时维修去隐患 爱护消防设施需同努力

  “我们自己装的消防栓内没有水,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昆仑街小学的工作人员在座谈会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由于该校建成时间较早,目前已经无法联系到当年建设学校的开发商。济南水务管网管理部副经理王超在了解情况后表示,济南水务将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提供技术支持,并帮助昆仑街小学制作消防水改造方案。

  济南水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使用在投资方的构筑物区域或特定的局部范围内的防火设施为户用消防。由成片开发或单位投资建设供水管网,按照规划要求同时建设公共消火栓的,其建设资金由开发或投资单位承担,其维护费用由管理单位承担。另外,还有部分用户为从市政供水管网接水,消防栓水源是由自备井提供水源,其维护、管理均有用户负责。

  “目前,通过用户反映,在用户自行维修的‘用户消防栓’中,管网中无水、消防设施不齐全的情况也是存在的,有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一旦出现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该负责人说,济南水务呼吁由单位、开发商建设的“用户消防”如有安全隐患,应及时检查及时维修,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消防栓被撞坏的现象也时常发生。为了更好的保护好“消防栓”不被损害,济南水务集团利用3年的时间,投入巨资,为全市2800余台消防栓加装了‘消防防撞护栏’,避免因消防设施损害造成的水资源浪费”“在冬天的极寒天气下,消防设施被冻也是可能发生的,为此,集团利用两年的时间,对在市区周边以及容易被冻地区的700余台消防栓加装了保温层,让消防栓不再怕‘冷’。”该负责人介绍。

  “管理消防栓、保护消防栓、爱护消防栓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市民自觉保护公共消防设施。”该负责人说,如果发现有人盗窃、破坏消防栓,或偷盗消防水等,应及时制止或报警,也可拨打“小白热线(82612319)”或者“81757877”电话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两学一做”看水务(1)董事长亲授党课,“百姓”50多次被提及  

  “两学一做”看水务(2)现场提问现场解决,建立问题反映常态机制  

  “两学一做”看水务(3)问题在哪服务到哪 今年要进100个社区  

  “两学一做”看水务(4)历山名郡居民频点赞 零水量普查当场拍板  

  “两学一做”看水务(5)济南6招保今夏用水 200个加压站将改造  

  “两学一做”看水务(6)供水服务进小辛社区 三方共商10年遗留难题  

  “两学一做”看水务(7)水管家与居民零距离,互上党课“服务”共鸣  

  “两学一做”看水务(8)处理诉求做到实处,8年烦恼一朝解决  

  “两学一做”看水务(9)“水管家”现场公布电话,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两学一做”看水务(10)二次加压站将移交,最后1公里水质更安全 

  “两学一做”看水务(11)“水管家”冒雨进社区,与居民共商二次供水 

  “两学一做”看水务(12)客服大厅擒“歹徒”,公益讲座送门前

  “两学一做”看水务(13)短信发送及时反馈,用户享受“订制服务”

  “两学一做”看水务(14)“片警”服务覆盖社区,筒子楼问题现场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