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防汛预警 远离河道水库暂不去南部山区

2016-07-22 11: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海燕

7月21日06时--7月22日06时山东降雨量分布图。

长清北大沙河。

22日7时,长清北大沙河过水流量超过200立方米/秒。

    大众网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孙海燕)昨晚的雨量之大,让市民感到颇有些意外。22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本次降雨,致济南多个区县出现了险情。对此,市内河防讯办启动四级汛情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尽量不要去南部山区游玩,同时要远离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

    据了解,21日17时至22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51.1毫米,其中市区51.4毫米, 章丘27毫米, 历城78.6毫米, 长清107.3毫米,平阴58.6毫米,济阳18.0毫米,商河17.0毫米。

    本次降雨,致南部山区形成较大径流,水库、塘坝均有进水,大部分小水库塘坝出现溢流,7月22日7时,卧虎山水库瞬时入库流量达到600立方米每秒,长清北大沙河过水流量超过200立方米每秒,历城锦阳川流域12座小型水库7座溢流。长清北大沙河流域21座小型水库18座溢流。

    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区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历城区柳埠镇柏树崖2号水库下游局部河道冲刷,致使柏树崖村居民54户200人被迫转移。平阴县县城部分低洼地带出现了积水现象,部分农田受淹。此外,历城区通往九顶塔道路部分路段被冲毁,当前正处在抢修中。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道水位正在逐步下降,10座大中型水库仍有较大空间调蓄洪水、应对汛情,请市民放心。

    面对汛情,22日凌晨,市内河防讯办启动四级汛情预警,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尽量不要去南部山区走亲访友、游玩;远离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避免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