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44处大气污染 8处复查仍未整改

2016-07-23 22: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7月14日至17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巡查127处点位,发现大气污染44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露天烧烤等。

  其中,历下区浆水泉西路历下区浆水泉西路,历城区工业北路路南山东万虹广场一二期工程,历城区凤鸣路钢城新苑以南路段,市中区二环南路(中胜石油)对面路口去往兴隆一村道路,天桥区联四路宏伟私房菜、金迎大排档、李子烧烤、沸腾烧烤等8处经前期检查通报后,此次复查仍有问题再次被通报。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巡查点位58处,其中建筑工地32家,市政工程8家,拆迁工地4家,加油站3家,露天烧烤1个,露天堆场1家,道路8处,混凝土搅拌站1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历下区浆水泉西路:道路中段正在进行市政施工,道路东侧无围挡,现场渣土料堆覆盖不全;西侧路面破损严重,道路保洁与洒水降尘不到位,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为严重;南段撒漏的物料(渣土)未及时清扫,车辆辗压后易造成扬尘污染。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历下区政府联络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向其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由其督促整改落实。

  2、历下区海宴门片区的拆迁工地防尘网覆盖不全。

  3、历下区转山西路市政管线施工项目: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挖掘出的渣土未及时清运或采取其它防尘措施;回填后的地面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

  4、历下区奥体中路,绿城百合花园B地块,施工现场存在以下问题:约1万平方米以上建筑垃圾和施工渣土堆积未进行防尘覆盖,随处可见;施工现场硬化道路清理保洁不及时,积泥较厚,地面几乎全被泥土覆盖;B地块东西出入口均有明显的车辆带泥上路外出痕迹,现场未见设置洗车平台。对现场问题已向施工方负责人移交,巡查监督组将跟进检查。

  5、历下区工业南路与奥体中路交汇处西北角海信贤文世家一期二标段工程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场内部分建筑垃圾和施工渣土堆未进行防尘覆盖,面积较大;二是施工场内硬化道路清理保洁不及时,泥沙、石子等颗粒物洒漏明显,车辆过往有扬尘现象;三是有施工车辆外出不经过洗车平台直接进入市政道路的痕迹。对现场问题已督促施工方负责人及时整改。

  6、历下区林家庄东普利景山4#-7#楼工程:部分车行道路未硬化,渣土料堆覆盖不全,已硬化道路保洁不到位,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

  7、夜查历下区千佛山南路,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华联超市北门对面建筑工地,该处未施工,工地内大面积渣土地裸露,未落实防尘覆盖措施,刮风易扬尘。

  8、历下区转山隧道东侧路南,济南名悦山庄一期工程,存有多处渣土防尘覆盖不全,面积较大;场区内硬化道路沿途多处车辆带泥上路洒漏痕迹明显,已督促现场人员及时整改。

  9、历下区奥体中路省立医院东院区西侧,儒谊精品酒店南侧空闲地块,该地块前期有施工痕迹,现存约1万平方米以上空地裸露,并有建筑垃圾和渣土堆积未进行防尘覆盖,刮风易扬尘。

  10、历下区旅游路上井片区校区施工工地大量渣土未覆盖。

  11、历下区旅游路与南外环交接处隧道工程没有采取防尘措施。

  12、历下区旅游路千佛山以南片区市政工程挖出的渣土未覆盖。

  13、历城区工业南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山东卓瑞公司:该公司利用济钢一处已停用的露天堆场进行石料加工,现场有大量易尘料堆覆盖不全,大量渣土石料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大面积场地无人清扫,地面积尘厚,车辆通过时扬尘污染严重;门口无冲洗设备,车辆有明显带土(泥)上路痕迹。

  14、历城区烈士山北路东段(工业南路西侧路段),渣土撒漏严重,无人清扫及洒水降尘,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过往路人与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15、复查历城区工业北路路南,恒大城西侧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山东万虹广场一二期工程,工地正在进行夜间施工,存在如下问题,一是场内车辆冲洗平台区域周边停放非施工机动车辆、堆放建筑物料,导致洗车平台不能正常启用;二是场内堆积渣土裸露,防尘覆盖不全,面积较大;三是工地东侧门口通往工业北路的路面积尘、渣土石子撒漏明显。

  16、复查历城区凤鸣路钢城新苑以南路段,道路两侧仍有好师兄猪肉串、品鲜阁烧烤城等十余家露天烧烤,生意火爆,油烟污染严重。

  17、历城区世纪大道北侧、山东省体育学院东北角的雪山片区A07、A10地块西侧地块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渣土运输时无蓬盖,现场撒漏严重,道路积尘多,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未覆盖,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建设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由其监督限期整改。

  18、历城区景和山庄项目(施工单位:烟建集团):现场有大量建筑垃圾未清运或覆盖,车行道路积尘多,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洗车设备闲置,车辆出工地不冲洗,带土(泥)上路,对工地西侧的凤鸣路造成污染。

  19、高新区凤凰路与经十路向北200米拆迁工地覆盖不全。

  20、高新区凤凰路北头赵家村拆迁工地覆盖不全,路面扬尘严重。

  21、高新区凤凰国际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五局):施工现场车行道路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易造成扬尘污染;现场有大面积裸露土地未覆盖;洗车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车辆出工地不冲洗,带土(泥)上路。

  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重点检查19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2处,拆迁工地4处,加油站1家,裸露土地1处,渣土场7处,露天烧烤4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市中区二环南路(中胜石油)对面路口去往兴隆一村道路路西料堆露天堆放无覆盖,复查仍未整改。

  2、市中区二环南路(中胜石油)对面路口卧虎山水泥直销店沙子水泥未覆盖。

  3、市中区舜耕路二环南路(中国石化)对面鲁能领秀城北门东大量渣土堆未覆盖,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

  4、市中区二环南路鲁能领秀城三期对面青石崖村66路公交终点站,路北土堆未覆盖,路面没有硬化,有泥土带入主干道。

  5、市中区二环南路与104国道交叉口西200米路北恒大睿城出入口保洁不到位,车辆出入时未经洗车平台,施工工地内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

  6、市中区104国道文庄拆迁片区,拆迁工地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工地内无覆盖,巡查期间未见施工。

  7、市中区104国道南岳尔幼儿园对面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未清运、未覆盖。

  8、市中区文庄路104国道南大片拆迁垃圾未覆盖。

  9、市中区九曲庄南路路西中海国际社区B-2地块别墅工程往西50米,有大量渣土堆未覆盖,无车辆冲洗设备,道路泥泞,大量泥土被带到九曲庄南路。

  10、市中区小姑山东、二环东路北一黑渣土场有建筑垃圾倾倒于此,无覆盖,无人管理。

  11、市中区104国道南,岳尔幼儿园对面大片拆迁垃圾未覆盖。

  12、天桥区联四路宏伟私房菜、金迎大排档、李子烧烤、沸腾烧烤四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复查仍未整改。

  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槐荫区吴家堡镇济齐路路南,京沪高铁桥下,大量拆迁垃圾、施工渣土未覆盖;出入的路口未硬化、浮土较厚,扬尘严重。

  2、槐荫区西客站片区,东营路南首恒大天玺小区南侧未开发地块,出售沙子的业户沙石料堆未采取防尘措施。

  3、槐荫区省实验西校区西侧,绿地香榭丽公馆施工工地内西南角,大量渣土裸露未采取防尘措施。

  4、槐荫区小清河北路,省淡水鱼渔业研究所东南角院内,渣土裸露未采取防尘措施。

  5、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四门闸济齐路南,山东泰联建设集团承建济南世纪天邦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项目工地,道路出口未硬化,渣土覆盖不全,大片土地裸露。

  6、槐荫区卓威建筑垃圾倾倒场,道路渣土撒漏严重,渣土覆盖不严,出口清洗池未使用。

  7、长清区丹桂路与海棠路的轨道交通工地内多处路面未保洁,渣土未及时清运,料堆未覆盖。

  8、长清区丹桂路东行尽头有大片土堆、料堆无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