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锅炉房烟囱开拆 周边居民将享清洁热源

2016-07-25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开元锅炉房烟囱拆除工作正有序展开

  

  周边居民今冬将可乐享优质双热源供暖保障

  

  在绿色防护网内,烟囱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施工人员在60米的高脚手架上紧张忙碌着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任璐)随着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淘汰所属小型燃煤锅炉的大力实施,开元锅炉房烟囱拆除工作正有序展开,其原有场地将投资约3000万建设2×29MW低氮燃烧燃气热水锅炉及一台烟气余热回收热泵机组,并预留大温差供热机组的位置。同时,金鸡岭热电厂金水北线的高温水将通过旅游路敷设至该供热片区,周边居民今冬将可乐享优质双热源供暖保障。

  7月25日上午,记者在开元锅炉房看到,在绿色防护网内,烟囱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施工人员在60米的高脚手架上紧张忙碌着。

  “为防止施工期间碎石、碎砖坠落砸伤过往行人,我们做了严密的防护措施,加了两层脚手架,脚手架内外又加了严密的防护网,拆除作业周边派专门的安全员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供热八公司副经理范尊光告知记者,由于紧挨燕翔路道路,他们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拆除工作进行前,公司在现场多次组织召开专项的安全会,对烟囱拆除工作可能存在的安全、扬尘等隐患进行了提前预想,最终制定了烟囱拆除的专项施工方案,从而确保烟囱安全、环保、顺利拆除。据了解济南热电林南锅炉房烟囱即将拆除完,下一步济南热电所辖的经三纬九锅炉房也将实施烟囱拆除作业。

  据范尊光介绍,开元锅炉房建于1993年,2010年6月由历下区高新技术开发建设总公司移交到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开元片区供热区域已扩至东到外国语学校、西至千佛山东路、南到鱼翅皇宫大酒店、北到经十路,供热面积达到98万平方米。

  按照市委、市政府治理大气污染总体部署,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就开始着手进行开元锅炉房燃煤锅炉替代的前期工作,投资3000万元建设2×29MW低氮燃烧燃气热水锅炉,并配套建设烟气余热回收燃气热泵机组,同步实施标准化锅炉房建设。目前新建燃气锅炉项目的发改委备案、节能评估、环评及设备采购招标、监理招标、土建招标、安装招标及图纸设计工作已完成,燃气管道同金鸡岭高温水管道沿旅游路同步敷设至开元锅炉房。9月底整体完工具备调试条件。

  据悉,开元锅炉房烟囱拆除后,按照环保要求,将新建一根30米高的不锈钢烟囱。该项目建设完成后,燃气锅炉作为开元片区现有、未加入集中供暖用户、工艺美院及经十一路、千佛山东路周边汽改水末端用户的调峰、备用热源,届时开元锅炉房供热面积将达到160万平方米,可为周边用户提供清洁高效的双热源保证。

  此外,开元锅炉房还将续建一台29MW的燃气锅炉,现已完成发改委备案、节能评估及设备采购招标公示,预计11月底续建项目整体完工具备调试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