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32处大气污染

2016-07-26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7月18日至20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巡查点位93处,发现32处大气污染,主要问题为扬尘污染、露天烧烤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巡查点位29处,其中建筑工地13家,市政工地3家,加油站2家,石料砂石销售点2家,饭店4家,道路5条,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下区二环东路济南绕城高速连接线工程,山东省路桥集团施工工地内未建设洗车平台,进出车辆无清洗;施工车辆带泥(土)上路,印迹超过20米;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工地内已硬化路面保洁不力,积土积尘严重。

  2、历下区旅游路与浆水泉路路口以东路段,沿线渣土砂石撒落较多,路面保洁工作需加强。

  3、历下区二环东路南延工程:正在进行山体开挖施工,由于防尘措施不到位,土石方装车和运输时产生大量扬尘,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4、复查历城区港沟街道片区道路,无洒水降尘措施,车辆经过依然存在扬尘现象。

  5、历城区坝王路冷水沟村片区周边存在建筑石料及渣土堆,道路渣土撒漏现象严重,无洒水措施,扬尘严重。

  6、历城区工业北路一带夜间渣土车较多,撒漏现象非常严重,造成部分路段存在积土,车辆经过产生扬尘。

  7、历城区开源路(工业北路以南路段),道路无人保洁,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过往路人怨声载道。

  8、高新区旅游北路东城逸家房地产项目工地内存在渣土堆无覆盖现象,虽配有洒水车辆,但未及时利用,工地门口存在撒漏积尘现象。

  9、高新区龙奥北路东城逸家项目施工工地,大量渣土堆积至沿线道路两侧,裸露未覆盖;工地内部分裸露土地未覆盖;已硬化道路无保洁,积土积尘十分严重;进出车辆未清洗。

  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重点检查24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8家,拆迁工地2家,搅拌站1家,渣土堆1处,裸露土地1处,道路6条,露天烧烤5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市中区二环南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扳倒井村施工现场,渣土未全部覆盖。

  2、市中区二环东路小姑山高架桥部分路段破损严重,车辆装载过多有撒漏。

  3、市中区二环南路扳倒井村老虎山隧道工程高架桥施工现场,大面积渣土未覆盖;车行道路清扫保洁不及时,积尘较多;渣土车装载过满,运输过程中未覆盖;覆盖拆迁建筑垃圾的防尘网破损较多,未及时更换。

  4、市中区二环南路北侧兴隆片区B2地块一期工程,建筑垃圾未覆盖,清理不及时,大面积渣土未覆盖,渣土车装载过满有撒漏。

  5、市中区二环南路中胜石油东侧道路市政施工料堆、拆迁垃圾、土堆未覆盖,道路清扫保洁不及时。

  6、天桥区滨河南路路南(山东交运集团有限公司、交运大院北门口)东西两侧庆军建材等多家经销商户(多数没有名字)水泥、沙石料堆未覆盖。

  7、天桥区黄岗路北段路西黄河路桥搅拌站料堆未全部进棚,部分露天堆放且未覆盖。

  8、天桥区田黄路与无影山北路交汇处西北角一拆迁工地,拆除过程中未采取喷淋等防尘措施,建筑垃圾未覆盖。

  9、天桥区泺安路老白记羊馆露天烧烤。

  10、天桥区无影山北路与泺安路交叉口南侧路南锦州特色烧烤,露天作业。

  11、天桥区粟山路南段亮亮烧烤城,露天作业。

  12、天桥区东宇大街与粟山路交叉口北侧路西力高澜湖郡一期工程,出入口道路周边积尘较厚,洗车平台未启用,车辆带泥上路。

  13、天桥区二环北路整条道路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有积尘,车辆经过时有扬尘污染。

  14、天桥区荣盛花语馨苑工地内,道路保洁不到位,车辆不经洗车平台离开工地,带泥上路,已移交济南市城市管理局。

  15、天桥区黄岗路、蓝翔路破损严重,有扬尘污染现象。

  16、天桥区二环北路以南舜馨路破损严重,有扬尘污染现象。

  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检查企业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20条,发现的问题有:

  1、槐荫区小清河南路匡山北侧交运大院门口两侧,出售建材沙石仍未采取防尘措施。

  2、槐荫区粟山路65号路南侧,拆迁现场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存放,仍未清运或采取防尘措施。

  3、槐荫区济齐路吴家堡铁路桥东,清河苑小区门口管道施工现场,渣土裸露未采取防尘措施。

  4、槐荫区玉符河宋庄立交桥北,河道内存放大量渣土未采取防尘措施。

  5、槐荫区青岛路与淄博路西北角的工地,没有设置文明施工牌,施工路面无硬化,保洁不到位,大面积土堆未覆盖,扬尘严重。

  6、槐荫区青岛路与齐州路西北角,恒大雅苑工地现场车行道路无硬化,渣土随意堆放,只有部分进行覆盖。

  7、长清区弘月食品厂,燃用锅炉冒黑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