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35处大气污染

2016-07-29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9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7月21日至24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112处点位,发现大气污染35处,主要问题集中在扬尘污染、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设施未使用等。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巡查点位51家,其中建筑工地25家,施工工地2家,拆迁工地3家,渣土堆积地1处,加油站2家,市政工程4家,砂石料销售点4家,石料加工厂1家,混凝土搅拌站2家,渣土倾倒场地2处,道路4条,露天烧烤1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历下区金融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现场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大面积渣土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渣土施工时未采取湿式作业或洒水降尘,产生大量扬尘;车行道路虽铺设有钢板,但路面未清扫,积尘多,车辆经过易造成扬尘污染;渣土运输时车辆出工地不冲洗,有明显的带土(泥)上路和撒漏的痕迹。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现场取证后,向建设部门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进入处罚程序。

  2、历下区奥体中路省立医院东院北面道路两侧渣土堆覆盖不全。

  3、历下区旅游路与浆水泉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黄金99学校公建项目:正在进行市政管网与园林绿化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道路未清扫,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比较严重。

  4、历下区文化东路恒大帝景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后期市政管网与园林绿化施工,现场有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大面积渣土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洗车设备利用率低,形同虚设。

  5、复查历下区山大路济南天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车行道路未硬化,车辆进出基坑时扬尘污染较为严重;洗车设备位置不合理,利用率较低。

  6、历城区烈士山北路(烈士山东路至赵庄路段):道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晴天道路扬尘较严重,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周边居民和过往路人反映比较强烈。

  7、复查历城区凤凰路(赵庄段)道路施工项目: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大面积渣土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车行道路坑洼不平,晴天扬尘污染严重;雨天泥泞不堪,车辆带泥上路。

  8、历城区鲍山街道办,济南新东站片区安置三区A·B地块工程,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工地,存在问题:洗车平台形同虚设,不正常使用;大量渣土运输车辆进出均无清洗,带泥上路现象严重,车辆印记超过50米;工地内大量裸露土地无覆盖;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

  9、历城区鲍山街道办梁王一村,梁王河以东、033乡道以南(原梁王一村旧址),存在两处大型非法运营渣土倾倒场地,两处场地连成一片,占地面积巨大,北侧长320米、南侧长500米,宽340米。现场积存大量渣土、建筑垃圾,均无任何覆盖,也未采取其它降尘防治措施,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扬尘污染问题。

  10、历城区鲍山街道办钢化路路面多处损毁,济钢北侧路段较为严重,路面坑坑洼洼,积土积尘,路面养护及路面保洁工作急需加强。

  11、历城区工业北路祥泰城西侧道路保洁不力,路面积土积尘,各类车辆驶过时尘土飞扬,对周边造成严重扬尘污染。

  12、历城区洪家楼南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两处露天烧烤正在营业,产生大量油烟,污染了周边环境。

  13、高新区花园东路北侧的鸿旺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道路与场地未保洁,地面积尘多,车辆通过时扬尘污染严重;出厂车辆不冲洗,有明显的撒漏痕迹;生产时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产生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重点检查21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4处,道路1条,拆迁工地7处,渣土场2处,露天烧烤3家,裸露土地4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市中区104国道南岳尔幼儿园对面大片拆迁垃圾仍未覆盖。

  2、市中区文庄路西文庄小学附近拆迁工地大片拆迁垃圾未覆盖。

  3、市中区104国道文庄拆迁片区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经复查依然没有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4、市中区二环南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扳倒井村出入口道路未硬化,保洁不到位,部分渣土裸露未覆盖。

  5、复查市中区白马山西路韩氏烧烤活羊现宰露天烧烤摊,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未启用,已移交市中区人民政府。

  6、复查市中区白马山西路烧烤大院、热火朝天露天烧烤,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巡查期间未启用。

  7、市中区旅游路西段路西阳光舜城中区十区西侧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美林花园出入口,工地正在出土。渣土车装载超高,出入口泥痕长,有撒漏,洗车装置故障未使用,现场要求及时清扫保洁。

  8、天桥区车管所北墙外垃圾未及时清理,未覆盖,车管所门口到二环北路路段,路面破损严重。

  9、天桥区水屯北路海尔云世界滟澜公馆B4-1工程场地内硬化道路未及时清扫保洁,积尘较多,部分回填区域未覆盖。

  10、天桥区历黄路与水屯北路交界处垃圾场大面积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出入口尘土较多,无人清扫保洁,气味较大。

  11、天桥区历黄路西侧海尔云世界部分裸露渣土未覆盖。

  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20条,发现的问题有:

  1、槐荫区聊城路西头的铁路桥施工现场,经过多次检查,该工地只在靠近道路的一面进行了少量覆盖,大部分渣土长期无清运或覆盖,路面也没有洒水保洁。附近有一公交停车场,车辆通行时,扬尘严重。

  2、槐荫区党杨路中段东侧763号,中石油第19加油站三号加油机油气回收泵漏气并存在漏油现象,一级油气回收装置回收油气球阀关闭不严。

  3、槐荫区郑家店村牌坊西侧,在建房屋施工现场沙石料堆未采取防尘措施。

  4、槐荫区刘七沟村鑫达物流门口,存放沙石料堆未采取防尘措施。

  5、槐荫区剑桥府邸工地,地面有浮尘及建筑垃圾和渣土未及时清理,无任何防尘措施。

  6、槐荫区二环西路以西的西沙王村,拆迁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扬尘严重,大量的拆迁垃圾未覆盖,裸露严重。

  7、槐荫区美里西路,济南辰丰机械加工有限公司西邻,有大片的裸露土地,作业车挖土运输过程中未采取降尘的措施,扬尘严重。

  8、长清区桥子李村至新朱村北,高怀路路段道路破损,扬尘严重。

  9、长清区峰山路3952号南临永兴涂料厂,无组织粉尘排放严重,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

  10、长清区峰山路869号,丰久加油站有一台加油机未更换新型油气回收油枪,另外油罐区未找到卸油油气回收阀门。

  11、长清城西叶庄村路南,有一砂石场,未采取任何措施防治扬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