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安家” 孔子标准像亮相

2016-08-24 14: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孔子学堂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布置工作

  大众网济南8月24日讯(记者 张娜)还愁没地方带娃感受儒家文化吗?那就来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孔子学堂吧!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济南举办,孔子学堂、孔子标准像都将亮相。

  孔子标准像系列产品,无墨书写套装、国学经典临摹字帖等学堂配套产品,普洱茶砖礼盒、正山小种礼盒等传统文化衍生品,“孔子匯课聼”数字媒体一体机等百余种产品都将参展,体现了儒家文化精髓。

  据了解,孔子标准像是于2006年,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与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共同向全球发布,孔子的标准像尊重了历史的记载,依照约定俗称的形象,以唐代吴道子所绘的行教像为基础,最大限度的吸收了历代孔子像作品当中优秀的元素,力求形神合一。这尊孔子像看上去更加敦厚,宽鼻、阔嘴、浓眉、长鬓,国字形脸,更加凸显孔子德侔天地、道贯古今的伟岸形象。

  展会期间,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把孔子学堂进行了还原和升级。学堂选用的是传统古朴的搭建风格,配合中堂、楹联、字画进行点缀。现场工作人员身着汉服,一曲古琴乐曲配合精彩的茶艺展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堂桌椅材质为新型“改性重组木”,“改性重组木”具有防腐、耐水、防白蚁、阻燃性能等特性,对国家倡导的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绿色建材的发展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展会上这些孔子像以及一系列国学文化产品把国学思想更加的直观化,也让儒家文化更贴近生活,更让人容易接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