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雕艺术玉上作画 一件作品能磨3个月

2016-08-26 18: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男

崔鸿久现场展示影雕

  大众网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王亚男)来到第六届山东省文博会日照馆展馆,不由得被一件件或浓黑或洁白的艺术品吸引。只见或黑或白的圆盘上刻画的人物花鸟栩栩如生,这些正是崔华影雕艺术馆带来的影雕作品。崔华影雕艺术馆馆长崔为华告诉记者,影雕是一门精细艺术,有时一件作品能雕上3个月。

  展会现场,崔为华的儿子崔鸿久为记者展示了影雕艺术的制作过程,尖刀、小锤……不同的雕刻工具在他手中运用自如,不一会儿一个人物肖像的轮廓就出现在了这块墨玉盘上。崔为华说,影雕主要是在墨玉和汉白玉上雕刻,墨玉作品具有不着色、不褪色的特点。

  “目前影雕已经成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在有来自四川、内蒙古等多地的爱好者前来学习。”崔为华表示,相信影雕艺术能更好的传承下去,被更多的市民多熟知和喜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